昔日红卫兵文革中亲手把母亲送上断头台(组图)

作者:郝天雄 发表:2013-03-1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红兵律师

一个前红卫兵在母亲遇难地文物认定听证会上的忏悔

1970年2月,家母方忠谋因赞扬刘少奇、邓小平、彭德怀等原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要恢复他们的一切职务”、反对毛泽东搞个人崇拜、撕坏、焚烧毛泽东画像等言行被捕,于1970年4月11日不幸遇难,死年44岁。

 
方忠谋像(1926——1970)

方忠谋(曾用名方忠模),女,民国15年(1926)生于安徽省枞阳县麒麟镇麒麟村高塥,自幼读书、劳动,初中文化。民国 38 年(1949)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卫生员、护士、护士长。一贯在政治上要求进步,对工作积极负责,两次被评为劳动模范,荣立三等功一次,出席安庆军分区英模大会,获得奖章及奖品。1950年11月转业。历任宿县专署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怀远县医院医疗股副股长。1956年3月出席安徽省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1965年7月调任固镇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


“固镇县教育革命展览”内容之一:《大义灭亲 固中学生张红兵和反革命母亲坚决斗争的英勇事迹》。

文革时期的红卫兵张红兵已经快60岁了,张红兵清楚记得1970年2月13日晚上发生的事情。

他母亲私下里质疑毛泽东的领袖地位,并对被清洗的官员表示支持。张红兵十分气愤,和父亲一起离开家,告发了母亲。

他们两人回来时发现,母亲正在从墙上撕下毛的画像。张红兵打了母亲,他父亲还要他用绳子把母亲绑起来,等当局派人来逮捕她。

张红兵在一份报告中建议对母亲处以死刑。后来他母亲在公审后被枪毙。

当年15岁的张红兵被推荐为模范红卫兵。40年过去了,张说他当时没有任何悔意,但是现在他承认感到痛苦并有轻生的念头。

他通过法庭游说政府,准许将他母亲的坟墓变成文革遗物。他呼吁人们不要忘记过去。但是,他家乡安徽蚌埠当局没有批准他的请求。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