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应铭记的n个第一次(图)

发表:2013-03-1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幾个瞬间你是否也曾拥有呢?想想,笑笑,作为女人,我们的第一次原来这么丰富,我们原来可以独立、自信,原来可以这么美!

第一次领自己赚来的薪水

女人在社会上真正立足。

领到第一份工资的女孩心里往往充满激动,买化妆品,买新衣服或者给爸爸妈妈买礼物,宣告自己已经长大。社会学家一直都将参与社会工作,经济上的独立作为女性独立的第一道大门。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女人在世界寻找独立存在价值的一把钥匙。

站在山顶日出的阳光中呐喊、骑着骏马在草原上奔跑,对着历史遗迹怀古思今--这些不是电影里的浪漫镜头,也不是男人的专利。对于女孩子,一个人的远行是件了不起的事情。做好线路规划;阅读相关材料;准备各种杂七杂八的随行物品,面对旅途中的种种难题,都是对心智的磨练。一路上没有了爸爸妈妈唠唠叨叨的关心,没有了和男友甜甜蜜蜜甚至忘了看风景的情调,会有一些孤独,但却是女人以独立自我的身份和世界之间最直接的交流,最纯粹的对话。

第一次做饭给父母

在父母眼里变得独立的瞬间。

女孩在妈妈眼里总是长不大的小孩,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小棉袄有一天会“独立”.但女大不中留。有一天,女儿突然做了一顿有模有样的饭菜摆在爸爸妈妈面前,这时候他们心里一定会由衷地说:女儿到底是长大了。做第一顿饭给爸爸妈妈,标志着你在亲情关系中的独立。这意味着,基本的生存技能你已经学会了,如果离开他们,你也能照顾好自己的温饱了。

第一次独立居住

琐碎生活是考验独立与否的试金石。

习惯了温室里的呵护,第一次独立居住,会想念爸妈、想念家、会孤单、会害怕;夜色来临的时候有点无所适从,不敢关灯睡觉,听见马桶滴水也会疑神疑鬼;有点刁钻的邻居,佯装到你家借书实则心怀不轨的男生--没错,琐碎的生活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对付。女性的独立不仅仅是职场上叱咤风云,生活中照顾好自己;学习面对水电、修理、防盗这些问题;懂得享受自由的同时拒绝诱惑,自重自爱,这些都是一个女人在生活中宣告独立不可或缺的章节。

第一次一个人去医院

独立路上苦涩的绊脚石。

爸妈不在身边,单身没有男友,发烧之类的常见病,又不好麻烦身边姐妹。一个人去医院,听起来是个有点凄凉的场景,但也许是外求学、创业的你难以避免的。挂号、就诊、取药、打针;忍着病痛还得打理这些细节,心里苦苦的。不过别沮丧,这样的磨练却会让你变得坚强和勇敢,对于一个女人,独立也意味着在困难面前孤独但是顽强的坚持。

第一次从爱情的伤害中走出

伤害是情感独立的必经路。

初恋的甜蜜让人回忆终生,但是高达99%的初恋失败率也注定这甜蜜内一定有一颗苦涩的核。他喜欢上了别的女孩、他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正直、他欺骗了你,第一次对爱情失望的感受你会一直留在心间。在未来的路上,那种滋味会时时提醒你区分梦想和现实,成为你解读爱情的注脚。而当你经历了失眠、眼泪,最终从这种伤害中走出来,你就会蜕变成了一个真正在情感中独立的女人。

来源:猫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