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养猫防鼠患 老汉陪老伴被老鼠咬伤(图)

发表:2013-03-18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医院陪护老伴,却被出现在病房的老鼠咬破手,虽然医院给他打了破伤风、出血热疫苗,但14日晚上床头那只大老鼠,至今仍是薛先生心里的一团阴影。专家提醒,老鼠可能随身携带病毒,一旦被咬,要及时治疗。

陪护家属正睡觉手被老鼠咬了

一周前,薛先生的老伴住进长安区的大千医院。13日,老伴邻床的病人出院了,14日晚,薛先生就让老伴睡邻床,自己睡老伴靠墙的病床上陪护。

当晚11时50分,睡梦中的薛先生突然被左手上一股钻心的痛痛醒,睁眼一看,一只大老鼠正趴在他手背上。随着薛先生一动,老鼠很快窜向床头。这时,薛先生才反应过来,是老鼠咬了他的手。此时,左手食指被咬的部位开始滴血,他急忙喊了“有老鼠”,但老鼠迅速跳下床头跑走了。

很快,医护人员拿来棉球、碘酒,给薛先生消毒止血。但薛先生和老伴以及同病房的付女士却吓得一夜再也无眠。15日上午10时许,医护人员又给薛先生打了一针破伤风疫苗、一针出血热疫苗。

患者称医院闹鼠常看见老鼠跑

昨日上午10时,大千医院三楼一间病房里,提起当天的事,薛先生的老伴牛女士气就不打一处来:“三楼整天都能看见老鼠,尤其是卫生间。”

“老鼠多得很。”同病房的付女士说,不光在卫生间看见老鼠,老鼠还溜到病房里偷吃的,她放在床头柜上的一块馍就被老鼠吃了。付女士指着病房门下高3厘米左右的门缝说,老鼠可能是从门缝钻进来的。

隔壁病房一位女病人也说,前几天也有老鼠把她放在床头柜上的两块馍吃了,“经常在卫生间看见老鼠,有时候也能听见老鼠叫。”

但是记者采访期间,并未在3楼卫生间看到有老鼠出没。

医生称医院药房曾养猫防鼠患

“确有其事。”医院三楼一位王姓大夫说,14日晚,的确发生了老鼠咬人的事。王大夫说,医院是私立医院,开了快两年,老鼠咬人以前从没发生过。14日晚出事后,15日早医院就紧急给薛先生打了破伤风和出血热疫苗。两周之后,还会给薛师傅再打一针出血热疫苗。

“医院老鼠多,出了这事,医院也在想办法。”王医生说,医院已经把原来卫生间里墙上的洞用水泥糊住了,还准备买老鼠夹子和粘鼠板。而之前,医院药房就专门养了一只猫防止老鼠去捣乱。在3楼的卫生间,记者确实看到马桶后面有一处水泥糊过的地方。

释疑

万一被鼠咬咋办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吴家炎表示,人在医院里被老鼠咬伤手,并不多见。他分析,医院如果不注意卫生,不及时清理医疗垃圾、生活垃圾等,就很容易给老鼠提供生存环境,一旦老鼠饿了,就会满医院寻找食物,也可能会在人熟睡不动时将残留着食物气味儿或残渣的人体部位误当食物去咬。

吴家炎说,一般城区新盖的高层建筑不会有老鼠,但也要注意家庭卫生,比如不要在厨房、卫生间乱扔残留食物、垃圾等,以免招来老鼠。万一不幸被咬,要及时去医疗机构治疗。

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王敬军表示,老鼠身上很可能携带破伤风芽孢杆菌,也极有可能带有出血热病毒。一旦被其咬后,一定要及时打破伤风疫苗和出血热疫苗。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