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闭幕习胡“演双簧” 气煞江泽民?(组图)

发表:2013-03-19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日,中共两会闭幕式上,习近平从胡锦涛手里接过的了“来之不易”的中共国家主席大权。会议中习近平赞扬胡锦涛时,会场响起掌声,习近平也致以掌声。同时,胡锦涛向台上台下鞠躬,习近平向胡锦涛致谢的掌声也持续17秒之久。这过程中两人表现的极为默契,似有“演双簧”之嫌。有网友称,没有太上皇掣肘了,这下胡习两人“配合”,又一次羞辱了江泽民。

习近平胡锦涛配合默契心照不宣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会议中,当习近平讲到,胡锦涛的“卓越的功勋”时,本来想继续讲下去,但场内响起了掌声,而台上的胡锦涛也跟着鼓掌,习近平也就等掌声停下来之后才继续发言。

习近平并转身回过头望向胡锦涛,向他致以掌声。而胡锦涛也马上从座位上站起来,向台上和台下各鞠了一个躬。而习近平向胡锦涛致谢的掌声共持续了17秒之久。

这过程极为“自然”,显示习近平与胡锦涛配合默契。

胡锦涛习近平交接班不易

习近平接任中共大权实属不易,胡锦涛以裸退退出中共舞台,在“十八大”和“两会”中,胡锦涛多次落泪。

有分析认为,对胡锦涛来说,更多感慨的是10年执政的心酸,这也是他近期多次流泪最根本的原因。

“十八大”之前,中共局势内外交困。钓鱼岛使得中、日局势紧张;中国的经济外贸仍然低迷;内部激烈斗争不断;令计划儿子被杀,李源潮、温家宝被放风;以周永康为首的江派反覆威胁要“同归于尽”。

在内外极其交困的局势下,去年11月15日,胡锦涛全退,废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潜规则,完全把大权交给习近平。

胡锦涛在2006年遭到江泽民军内势力的刺杀后,曾决定反击江泽民,目标更是锁定逮捕周永康和江泽民。当胡锦涛不断收拢军权,甚至引爆重庆事件,触发薄熙来下台,使得局势不断产生新的变化。

美国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称,从去年二月开始,江系就不断挑拨离间胡习关系。如放风说胡要用李克强代替习近平接班,再如散布习与胡“赌气”而隐匿的消息,更甚者通过五毛捅出胡派人暗杀习的网文等。

但从现在局势看,此前中共十八大上被江派“狙击”的团派官员集体上位。除李克强已在十八大入常,并在两会上就任强势总理职位外,李源潮、汪洋、刘延东、沈跃跃,五位典型的胡锦涛团派官员两会上也进入中共“国家领导人”行列。胡江10年之斗,胡终于在后盘下出了定夺全局的棋局。


胡锦涛习近平配合默契。(网络图片)


胡锦涛习近平配合默契。(网络图片)


胡锦涛习近平配合默契。(网络图片)

胡锦涛习近平配合默契。(网络图片)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