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吓北韩 美韩军演出动B-52轰炸机(组图)

发表:2013-03-19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OWnews:威吓北韩 美韩军演出动B-52轰炸机


B-52为最具杀伤力的国宝武器。〔图/美国空军〕

美国国防部证实,派出B-52战略轰炸机参加正在进行中的美韩“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外界认为美国派出能携带核弹头的B-52轰炸机参加军演,目的为威吓不断对外挑衅的北韩。

五角大厦新闻发言人乔治·利特尔(George Little)表示,本(3)月8号,美国B-52轰炸机,曾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南韩参加军演,B-52轰炸机今(19)日会再次投入到美韩“关键决断”联合军演中,这是B-52本月第二次在南韩领空飞行。

正在首尔访问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特 (Ash Carter)18日表示,面对北韩的种种挑衅,美国将坚决履行针对南韩的防御条约,持续提供核子保护伞(Nuclear Umbrella)并进一步扩大吓阻能力。

B-52轰炸机为美国空军服役时间最长的长程战略轰炸机,于1950年代服役,主要用来对付当时的苏联,参与美军二战后各大战役。越战时期,美军大量投入了B-52进行对越共的大规模空袭,代号为“滚雷行动”认为,沿着越南、寮国、柬埔寨三国边界的“胡志明小径”实施高密度轰炸,迫使北越与美国谈判。

尽管B-52机龄已高达一甲子,但是由于可以搭载大量武器,且是美军战略轰炸机中唯一能发射巡弋飞弹的机型,因此美军至今仍不愿将其淘汰。


朝鲜日报:美破例公开B-52轰炸机在韩训练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卡特18日在首爾龍山國防部大樓會見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圖為,卡特在會談前從兜子里拿出信封展示。照片=美聯社/NEWSIS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卡特18日表示,B-52战略轰炸机19日在韩半岛进行飞行训练。当天到访的卡特拜访了韩国国防长官金宽镇,然后举行记者会时表示,北韩的核导弹威胁达到了严重的水平,美国将保证尽一切可能加强美韩同盟。B-52是可投下核弹的战略轰炸机。韩美在韩半岛一直进行了出动B-52轰炸机或核潜艇等的例行联合军演,但从未公开过。

美国国防部高层人士举行记者会公开秘密和训练日期,实属罕见。据悉,一架从关岛安徒生空军基地飞出的B-52轰炸机将参加19日的训练。该机还将进行模拟投弹训练。

韩东大学教授朴元坤说,卡特的谈话是在显示,美国有能力和意志在北韩试图进行核挑衅时给予包括核报复在内的惩罚。

美国因“自动减支”将削减国防开支。因此有观测认为年,韩国政府将负担更多的驻韩美军防卫费(约40%)。但卡特说,“自动减支”不会影响韩美有关分担驻韩美军防卫费的协商。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