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华使馆开微博遭中国网友冷遇(图)

发表:2013-03-19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开通微博,遭不少中国网民的冷嘲热讽。

在中国外交部周一(3月18日)宣布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首访俄罗斯当天,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开通微博帐户,不过首日没能迎来“开门红”,遭中国网友冷遇。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发出的首条问候语两天即引起近1.4万条评论。浏览这些网友评论,几乎是一边倒地批评俄罗斯,多数要求俄罗斯归还侵占中国的领土,也有不少批判俄罗斯对中国输出的“主义”。

“转角一片天空”说:把你们不用的害人主义收回去,把土地还回来。

“王兵”说:俄罗斯是全世界对中国人民造成伤害和侵占最多的国家!分裂蒙古、侵占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支持中国搞内战,极大延迟中国的民主进程!血债累累啊!

“陈洁岸”说:也是一个充满等级的帝国,一群腐败的警察统治者独联体。

大张云飞说:把库页岛还给我们!老毛子!

“小犀牛”讽刺说: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荣获2013年最受欢迎驻华使馆,去年是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胡亦元”说:弱弱地问一句:马列子孙你们啥时候领回去,抢占的俺们的土地啥时候还回来?

“李玉春”则相对温和地说:其实我也蛮喜欢俄罗斯的,只要他们不做对不起中国的事情的话。

“高健”说:羡慕现在的俄罗斯人民!你们可以普选总统,可以上街游行示威表达对政府的不满,甚至反对普京的反对派也可以公开聚会游行示威。

两天下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微博粉丝有1.84万。

中俄关系

习近平将于3月22日至2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他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后首次出访。外界评论,这显示中俄关系的重要。

2003年5月,胡锦涛在当选国家主席后也选择俄罗斯作为首个出访国。

1991年12月,中国承认俄罗斯联邦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1996年,俄罗斯总统叶利钦访华,与江泽民就建立和发展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和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活动,将双方文化、经贸关系进一步推进。

但是官方的密切往来并没有改变中国不少民众对俄罗斯的隔阂,习近平访问前夕民众在微博上的留言可见一斑。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