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军委副主席问题触目惊心 习近平动手(图)

发表:2013-03-19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7日中共人大闭幕大会上,习近平、胡锦涛等中共国家新旧高层最后一次同时亮相,唯独徐才厚和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缺席,消息称,徐才厚已经被调查,行动受到限制。港媒称,近期习近平考察解放军海、陆、空及二炮等各军兵种,都给军头们打招唿,同时也在组织上作出新部署,剪除徐在军队的旧部及势力。

刘源调查谷俊山案受到干扰

据多方报导,2012年2月就因涉及贪腐被撤职的谷俊山在军中后台强硬,且其贪腐案涉及前任军委领导,一年来军方查处遇到阻力,因此一直比较低调,尤其是在直接推动彻查谷俊山案的总后政委刘源未能进入军委之后,更有人希望草草了结此案。

刘源在调查谷俊山时,一直受到当时军委有关高层的干扰,直到2012年初才把谷俊山拿下,当时刘源还在总后的讲话中大赞胡锦涛的“英明”。

由于徐才厚仍是军委副主席,而且徐的背后直接牵扯到江泽民,刘源因薄案受到牵连,虽然拿下谷俊山,但是对谷俊山的调查无实质展开。直到“十八大”徐才厚失去权力,习近平对谷俊山的调查真正展开,谷俊山的将军府被抄,其与军队腐败集团的内幕被揭开,最终发现的问题使得习近平“大怒”。

谷俊山触军中大忌习近平出台禁酒令

据说在谷俊山家中抄出大量现金和一万多瓶茅台后,军委主席习近平获知后“大怒”,称“战备需要这些物资吗?!"

据报导,总后勤部是军中管钱、管物、负责采购的部门,一直是军内实权单位和油水最丰厚的部门,权力相当大。而谷俊山家中的天量茅台酒几乎全是趁总后勤部向贵州茅台酒厂采购时私自侵吞侵占,然后用这些茅台酒结交权贵、巴结上级,为自己牟取更大私利铺路。

2005年总后勤部向茅台酒厂订制了一批“战备茅台”,用深绿色的行军壶盛装,壶身正面印有“战备茅台”、“一公斤”及“2005总后勤部生产管理局监制”字样。壶盖上还装有“指北针”。

谷俊山更触犯军内的大忌,用茅台等物资笼络总后勤部与中共七大军区之间的关系。2011年初大陆媒体的一篇报导称,中共七大军区: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军区均派出代表赴茅台集团,结成军企友好共建单位,这段时间恰好是谷俊山任职总后勤部期间。

去年12月下旬,中共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习近平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宴请、不喝酒等。据说“禁酒令”的出台与谷俊山有部份的关系。

徐才厚问题触目惊心习近平动手处理

在几天前进行的人大闭幕式的主席台上,一边坐着现任两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但是在另一端只有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前国防部长梁光烈,唯独未见徐才厚。在此前3月5日的中共人大会议的主席台上,中共国家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也缺席。

今年年初爆出汤灿被判刑之后,因为徐才厚与汤灿的关系,关于徐的猜测就一直不断。1月7日,网上突然传出江泽民铁杆亲信、原总后副部长谷俊山已被正式批捕的消息。“两会”之前,原本被认为受到薄案牵连的刘源突然不断高调发声,也被认为是官方对谷俊山案的处理有了实质进展。

谷俊山当时被提拔为总后勤部副部长的时候,据称直接跳过总后,由军委任命,涉及的军委成员就是梁光烈和徐才厚。当谷俊山上任总后的副部长时,总后部长廖锡龙毫不知情。谷俊山还是江泽民在军中安排的贪腐链中的重要一环。

港媒则称,“十八大”后中共中央发现徐才厚的问题“触目惊心”,虽然他已经届满退下,习近平动手处理但其在军队内的党羽势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