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密友刘源再度活跃 警告战争危险(图)

发表:2013-03-21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透社报导说,在习近平上周四被任命为主席之前,跟习近平关系密切的解放军高级将领刘源,在一系列和解评论和公共谈话当中,警告跟日本的战争危险,这跟早先的好战的军方鹰派言论相抵触。

报导认为,在经过数月的张牙舞爪之后,针对跟日本之间可能爆炸的领土争端,在中共新主席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似乎在缓和它的策略,并在采取措施防止意外冲突。

此外,海事专家相信,北京一周之前宣布说它将合并多个准军事海洋机构听从单一指挥,将收紧对这些处于东海的岛屿主权纷争的前沿的部队的控制。

来自这些机构的巡逻舰搅动了钓鱼岛附近的海域,增加了跟日本海监船和军舰意外冲突的风险。围绕钓鱼岛附近的海域据信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

刘源警告战争危险或指向习近平政策转变

路透社3月17日报导说,刘源基本上是高级军官当中唯一一个公开唿吁冷静的人,但是他的评论的音量,它们的时间点和他跟习近平的密切关系,指向一个可能的转变。

“随着新领导人试图解决他们跟美国的关系以及他们的外交政策,中共在海洋纷争上更加克制。”华府布鲁金斯研究所中国外交政策研究员孙云说。刘源将军,是一个像习近平同样的太子党,他说士兵有责任捍卫国家并且必须打胜仗,但是这应该是最后的手段。

“无论如何,作为一个现役军人,我需要特别向人们讲清楚,战争意味着什么。”刘少奇的儿子刘源说。

“由于我们已经很长时间享有和平,许多年轻人不知道战争是什么样的。它实际上非常残酷和代价高昂。”

“如果有任何其他解决问题的选择方式,就没有必要诉诸于极端暴力的方式来解决。”

在早先两会期间对记者的谈话中,刘源说,使用和平方式解决岛屿争端对双方国家都是最有利的。

作为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的这些评论,跟先前大约20个鹰派军官的威胁和警告发生严重背离。

刘源跟习近平关系密切

路透社报导引述军事分析家说,刘源在父亲刘少奇被打倒之前在中南海大院长大,是习近平长期以来的密友并且跟他享有许多共同观点。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是高层共产党官员和军队指挥官,他也被毛泽东清洗但是在平反之后成为中国经济改革的重要领导人。

在周五官方媒体的采访中,刘源赞扬习近平并说,中共将在习近平领导下继续加强它的军队。

刘源唿吁避免战争

路透社报导说,刘源也领头打击军队腐败,二十年的国防支出飙升给230万人的解放军制造了广泛的腐败和浪费机会。

在上个月环球时报发布的评论文章中,刘源说,早先跟日本的战争严重扰乱了中国在近代史上关键时期的发展。刘源写道,中国的经济复兴现在处于关键阶段,它必须避免被拖入一场“不小心的”战争。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