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了中南海的马蜂窝?全网封杀斯伟江(图)

作者:骆山 发表:2013-03-22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都深度:“正义虽然不在当下,但,我们等得到!”(斯伟江语)

【看中国记者骆山报道】近日,中国维权律师斯伟江的所有博客账号遭全面关闭,引民众关切。

21日,《华夏时报》特稿部资深调查记者李国生在新浪微博发出快讯:继斯伟江微博阵亡后,斯伟江新浪博客、财新网博客、凤凰网博客、天涯博客统统遭遇封杀厄运!似乎要全网封杀斯伟江。

上海刑事辩护律师张培鸿随即回应说,“斯伟江微博被销号,人暂无恙,大家勿挂。我一直说,微博就是用来被销号的,伟江先走一步,我们继续发言。”

据《德国之声》报道指,中国维权律师斯伟江3月18日在其财经博客上,发出一封“中南海来信三”,文中模仿“中南海执政者”语气,陈述政改难行原因。此文发出后,斯伟江财经博客上的文章即遭删除,其博客账号也遭关闭。其它各大网站上也全面封杀网友转载的该文章。

对于自己所有博客帐号被封,斯伟江于3月19日发出一条消息说:“我想问政府部门,不准我名字见报,不准上本地电视,不准在上海演讲,不能在律协担任职务,窃听,调查,该有什么证据都该有了吧?我是反华势力吗?这有哪条法律依据?就这样遵照宪法依法行政?”

他同时对网友写下了感性的告别:博客账号被删,如此轻易。最近不太平,怕遭遇微博被删,提前和各位说声再见,以免不告而别。人生苦短,终有一别,这些不会改变我的温和理性。承蒙这几年诸位指教,受益匪浅,在此谢过。不怨天,不尤人,一切皆有天意。多年后,当你在街头看到一熟悉矮老头,请走过来,告诉我,我们曾在微博相遇。”

对此,上海华东政法大学老师张雪忠直批当政者,他写道,我的朋友斯伟江的新浪微博已被注销。这是一起令人震惊和愤怒的事件。斯伟江一直恪守法律,致力于在法律框架下,帮助各阶层的当事人维护自身的权益,并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甚至金钱(他有很多案件连差旅费都自行承当)。这一事件充分表明,专横的权力总是把一切正直的人视为仇敌。

英国网友“重庆老牛”对于寄望新政的人提出忠告:斯伟江都会被删,真的很无奈。期待新政的人醒醒吧,我早说过,在互联网依然管制的前提下,是不可能有任何新政的。

传媒人王小山表示:斯伟江的遭遇告诉我们,可以洗洗睡了。

南方都市报深度新闻部“南都深度”在官方微博发出:“正义虽然不在当下,但,我们等得到!”(斯伟江语)晚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