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后三大诡异谜团未解 暗潮汹涌

发表:2013-03-22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7日,中共人大会议结束。中共主要高层人事一如外界预期纷纷走过场上位。但中共两会后至今未解的三大谜团,突显中共政局背后的暗潮汹涌。这三大谜团包括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缺席两会、政治局委员王沪宁两会上未获新职和副总理分工安排迟迟未见公开。

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缺席两会传被限自由

今年两会,中共前国家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连续缺席人大会议高层集体露面,引起各方猜测。消息称,徐才厚涉谷俊山案,已经被调查,行动受到限制。

港媒近日传言,谷俊山已供认向徐才厚行贿送女星汤灿,徐现“入住301医院”。

徐才厚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一手提拔上来的军中“死党”,被视为“江泽民在军中最爱”。另外,徐才厚跟薄熙来关系非比寻常。徐才厚是辽宁大连瓦房店人,薄熙来任大连市长及市委书记时,给予徐才厚家人很多经商便利,薄徐两家建立深厚关系。

大纪元曾独家报导,被中共官方吹捧为“中国时尚民歌天后”的汤灿,不仅是薄熙来的情人,更是卷入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核心人物。透过卖身,为薄周两人收集高层情报和打通要害关节。消息称,自2012年王立军闯美领事馆以来发生的中南海一系列重大事件中都有汤灿的影子,都与她有各种关连。

《新公共情妇汤灿》一书中曾提到,汤灿被特招入伍受恩于徐才厚的提携,并被破格直接授予副师级待遇。汤灿的提携人徐才厚是否涉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案,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政治局委员王沪宁未获新职去向成迷

现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沪宁,去年十八大黑马获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一度被传有望在今年中共人大换届时兼任国务委员,分管外事。但随着3月16日国务委员名单出炉,王沪宁已证实不在其列,王沪宁何去何从,依然是个谜。

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王沪宁,被外界称作是“三朝重臣”。王沪宁由江泽民一手提拔,自江退位后,王“审时度势”,加入胡锦涛的阵营,成为胡的智囊和亲信。十八大后,王沪宁又陪同习近平南巡,伴其左右。据称,江派对其又气又恨,称其为“叛将”。

王沪宁在十八大黑马高调入局,到两会遇冷成唯一未获官方公开任新职的政治局委员,反差明显,引外界关注。

港媒大公网分析称,今年58岁的王沪宁,距离退休年龄还有好些年,但他从政资历单一,又缺少有力派系支持,这都构成他在政坛继续发展的不利因素。

有传言说,一直对学术研究更有兴趣的王沪宁此前要求回上海教书,可是由于他已位居政治局委员,身份特殊,申请不被批准。一般相信,王沪宁可能退居二线,继续留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但承担的职务将减少。

近日,有韩媒放风称,王沪宁可能出任中共中央外事办公室主任,主导中共外交政策。但官方尚无正式回应。

国务院副总理分工难产?

中共两会上,李克强、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如外界预期,分别担任中共国务院总理、常务副总理和副总理。团派的李克强、刘延东、汪洋、以及温家宝亲信马凯对江派张高丽明显形成夹击之势,四个副总理的分工成外界关注焦点。两会前和两会期间,关于副总理的具体分工放风报导不断。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