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将4万黄金藏鞋里 丈夫误当垃圾扔掉

发表:2013-03-23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者周先生拨打导报热线:我家在祥店幸福二城小区。去年,我妻子悄悄把总价4万多元的黄金首饰放在一双破鞋子里。17日上午,我在家打扫卫生,把这双鞋扔在垃圾桶里,后来才知道扔掉了金子。现在警方也没办法,我们走访了清洁员和附近的废品回收店也没有结果!

悲剧 首饰藏鞋子里被扔掉

祥店幸福二城小区周先生家的黄金首饰,为什么藏在破鞋子里?

原来,周先生的妻子认为,贼要是上门,肯定会翻箱倒柜,家里的锁可能无法阻挡“技术高明”的贼。于是,去年过年前,她把手链、项链等几件黄金首饰放在一双破旧的女鞋里,并把鞋子放在床脚。她心想,小偷应该不会注意到这双不起眼的鞋子。

不过,当时妻子并没有把这事告诉周先生。

本月17日上午10点多,妻子外出,周先生在家打扫卫生,偶然发现床脚的那双破鞋。鞋底都开胶了,他想妻子肯定不穿了,就把鞋子连同其它垃圾扔在楼下的垃圾桶里。

直到19日晚,妻子才发现鞋子不见了,得知价值4万多元的黄金首饰被丈夫当垃圾扔掉后,伤心不已。

无奈 走访多个回收站无果

19日晚上,周先生报警,随后打电话联系辖区的金山派出所值班室。

不过,值班人员表示时间过去太久,找到失物有难度。第二天,他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警方对此表示无能为力。

无奈之下,周先生只好从鞋子上“做文章”。他了解到,废鞋子可以卖钱,便走访了小区附近的几个废品回收站,但没有找到那双鞋子,一些回收站的商家也称,小区的物业清洁工近期没有卖废品给他们。

周先生也找过清洁工,但没能找到失物。现在他认为,鞋子很可能没有被送往垃圾场,有人捡到了。

“那4万多元的首饰是我妻子和小姨子的嫁妆,不全是我们的!”周先生说,他和妻子工作一整年才挣到4万元,希望警方能协助调查此事。

对此,厦门一律师事务所的何先生认为,黄金首饰属贵重物品,若捡到者不归还,失主可在举证充足的情况下起诉,在一些情况下,捡到者还可能面临刑事责任。

(有删节)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