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杯里的“爱情”(组图)

发表:2013-03-23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超市的货架上,红茶琳琅满目

欧盟何去何从?英国是去是留?看上去好像是无休无止的口水仗难免伤了各国之间的和气。但是,BBC记者埃文斯发现,在德国,有人还是很佩服英国首相卡梅伦之“倔”,很欣赏“英国范儿”,希望英国不要和欧盟说再见。

我正在帮助德国政坛“降温”呢。

在联邦议院一名绿党议员的办公室内,人们集体决定放弃咖啡、改喝茶。

他们发现,茶,这款伟大的英国饮料,能帮助他们更加冷静、平稳地度过一天。过去,过量摄入咖啡因,导致躁动不安。

因此,那天我到这间办公室去的时候,人们不停地问我,应该喝那种茶,茶应该泡多长时间。好像,他们希望得到的答案要精确到以秒计算。

我帮不上太大的忙,只是说,“确保茶要浓,是红茶,比如印度茶叶。”


记者埃文斯与德国议员一起品茶

他们出师不利,给我端来一杯淡而无味的“大吉岭”。茶之清淡,给蚊子喝可能都觉得惭愧。看来,他们没有事先把水煮到滚沸。

我还算委婉,没好意思说,喝茶,其实并不需要向英国取经。他们可以去尝尝上好的德国茶。德国超市的货架上,摆着许多品牌的茶。有温斯顿爵士,纳尔逊勋爵,温莎城堡,女王俱乐部,爱德华爵士,帕金斯先生,梅菲尔,甚至还有坎普登伯爵。这款茶包装盒上说里面装的是茶,但又不是正经茶,更像是樱桃和苹果、或者红橙的混合香型热饮料。

这些以英国贵族的名字来命名的德国茶并不是包含水果、香料在内、故作风雅的昂贵假茶,而是喝茶的德国人日常选择喝的茶。比如说,纳尔逊勋爵是Lidl连锁超市的大路货,温斯顿爵士是汉堡一家创立于1882年的进口茶商的品牌。

选用上流英国名字说明德国人对英国还是有感情的。

皇室粉丝

有些德国人会说,他们特别喜欢伦敦奥运开幕式上的调侃和幽默。然后,他们还会用手捂住嘴小声说,“这在德国肯定做不到”。

德国人喜欢康沃尔,这要归功于罗莎蒙德·皮尔彻(Rosamunde Pilcher)的浪漫小说了。小说描写的是帕德斯托(Padstow)发生的故事,在德国经常被改编成电视剧播出。

他们跟踪英国皇室。现在,“宝宝肚”整天见报。在相当于“太阳报”的“图片报”(Bild)上,怀孕的凯特照片伴随的大标题赫然写着“英格兰真高兴!”

“图片报”还请求英国不要离开欧盟,一天,大标题高呼“请不要离开!”

还有,打破“千万别提战争”的惯例,打破德国人没有幽默感的误解,这家报纸还说,虽然英国人爱用“大轰炸”一词、爱把德国人叫做“泡菜佬”、爱把德国人戴头盔的照片放在封面上,他们还是喜爱所谓的“薄荷汁的故乡”。

更严肃一点,报纸还谈到英国的民主感。文章说,欧洲需要英国式的固执己见,来与欧盟的一统化抗衡。

报纸上还充满了对理查德·布兰森爵士的崇拜。

众所周知,德国商人生下来就穿着一身黑西服,头发永远梳得一丝不苟,我想,他们包括上床睡觉可能都从来不脱袜子。所以,在德国人看来,理查德·布兰森充满了外国情调和魅力,很好。

感谢BBC


默克尔能留住英国吗?

我经常能遇到德国人,感谢英国从战争中解救了德国自身。还有对BBC感激涕零的德国人。

我按照正宗的英国方式----瓷茶杯、小碟子、加奶----和一位德国老绅士一起喝茶。他名叫汉斯·克里斯托弗·冯·罗尔,住在离杜塞尔多夫不远的地方。

我们坐在汉斯的家里,陷入温暖的大沙发,一杯接一杯地喝茶、叙旧。

他告诉我,英国、具体来说是BBC曾经救了他的命。我暗想,这是不是稍微有点夸大啊?

汉斯的父亲在二战期间由于反对希特勒被纳粹抓了起来。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就秘密地听到了BBC广播。节目中谈到了苏联和西方军队的最后分界线,分界线也就成了后来的“铁幕”。

这条信息让汉斯一家人决定往西跑,出了后来的苏联圈儿。

汉斯执着地相信,“欧洲的问题是让所有的国家继续在一起,特别是英国。”

他接着说,“大多数德国人都站在英国一边儿。”

但是,这又能坚持多久呢?这个问题,我们没时间谈了,因为,说到这儿,茶也喝完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