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网”月底停播 人民力量势危(图)

发表:2013-03-24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网创始人萧若宣布2013年3月底停播。

能是最多人收听的网上电台“香港人网”,可能在本月底停播,创办人萧若元强调,停播与政治和经济压力无关,并暗示是内讧所致,导火线似是与以占领中环的争取普选方式。他更扬言,日后不会再支持任何政治团体,包括人民力量和普罗政治学苑。评论指,香港人网停播,不单打击本已狭窄的广播空间,更令倚赖香港人网凝聚支持和动员的政党“人民力量”势危,而激进民主派少了一个桥头堡,对争取普选亦会有微妙影响。

开播九年的香港人网(下称人网),报称有三十万登记会员,近期每日的点击率达到八十万,深受年青人和持以激烈手段争取民主的人士欢迎,但即使有最高网站收听率,多年来仍须亏蚀1500万港元(下同,折合约149万欧元)。创办人萧若元22日晚上在他的个人节目上突然宣布,人网由3月31日开始停止网上节目,并于30日举行告别大会。停播后,人网仍会运作三个月,提供节目重温,但不会有新广播。他补充,休假后打算每周主持两小时节目,继续针砭时弊,其他人有兴趣亦可每晚“开咪”两小时,但只是以业余网台形式存在,亦不会再叫“香港人网”。

由于事出突然,大家未能反应,以致节目有一阵子静默,与他一同主持节目的社民连主席兼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回过神来后问了一句:“你说笑吧?”萧若元以说笑形式表示,就当作是怕了由人网出身、其后另立山头的黄洋达。但接着承认,对很多人心灰意冷,包括人民力量(简称人力)主席刘嘉鸿和人力立法会议员陈志全。他随后又称,对二人失望只占小部分,有人须负更大责任,但没有言明是谁。他没有提及另一名人力议员黄毓民,但黄毓民与黄洋达关系要好,则是人尽皆知。

人网行政总监林雨阳猜测,萧若元对一些多年战友不愿意全心支持“占领中环”运动感到心灰意冷,加上萧若元已六十多岁,更重视家人关系,这都可能与他退出有关。

刚另立网台D100的郑经翰在网上发表声明,对香港人网宣布结业表示震惊,认为这对香港广播业及言论自由有一定影响,希望萧若元回心转意。

至于一向受人网支持而成功动员听众集会、甚至进入议会的人民力量,其议员陈伟业表示,人网停播对人力影响非常巨大,因为主流传媒一向打压抹黑人力,全赖人网发声、宣传,两者形如孖生兄弟,人网停播,人力亦势危。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