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锦衣卫保安公司 网友笑称太穿越(图)

发表:2013-03-24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吓我一跳,原来真的有锦衣卫……”近日,网友@摆古论今微博发出的一张“青岛锦衣卫保安公司”图片着实吸引眼球,被网友笑称太穿越,并称可获得2013年最佳创意奖。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岛城东部确有这么一家保安公司,成员以退伍军人为主,主打高端市场。

经过一番打听,昨日中午,记者在青大一路上找到了这家公司,门口立着一块蓝色牌子,上面赫然写着“锦衣卫”三个大字,公司门口还竖立着“青岛锦衣卫高端护卫”的易拉宝。公司内的保安穿着统一的服装,和其它公司并无区别,只是从胸牌和臂章上能看出他们属于 “锦衣卫”保安公司。

“公司起名的时候,大家想了很多名字,类似‘琴岛’、‘卫安’这样的名字都想过,可是不够响亮,讨论来讨论去,有人就提议干脆就叫‘锦衣卫’。”保安公司办公室主任曹胜堂向记者介绍说。

对于有网友提出“锦衣卫”是明朝的特务组织,用在保安公司上不吉利等说法,曹胜堂不以为然。“懂历史的人都知道,锦衣卫最开始是朱元璋设立的‘拱卫司’,是帮皇帝巩固政权的护卫队。”曹胜堂说,明朝末期逐渐发展成了暗杀、间谍组织,再加上现在电影里很多的血腥剧情,让老百姓都以为锦衣卫就是杀手组织,其实最开始锦衣卫不是这样的。“我们叫‘锦衣卫’这个名字,就是想把老百姓当成要护卫的皇帝,保卫他们的安全。”曹胜堂说。

“公司目前有30多名保安,大多是特种部队、武警部队的退伍军人,还有一些是武校和社会上招聘的,年龄在18至35岁,其中退伍军人占到三分之二。”43岁的业务经理董雨果告诉记者,现在社会上对保安的印象还都是低技能,看大门的。他们“锦衣卫”想打入高端市场,在航空护卫、港口船艇护卫、商务保安等方面发展。

该公司负责人也坦言 “锦衣卫”这个名字能让人过目不忘,容易吸引眼球。其实,此类营销手段很常见,比如郭富城的名字就被人嵌入了岛城一家火锅店的招牌。

原标题:青岛一保安公司取名锦衣卫 网友笑称太穿越(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