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达成协议 塞浦路斯纾困过关(图)

发表:2013-03-25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塞浦路斯与国际借贷方达成救援协议


3月24日一名塞浦路斯抗议者在尼科西亚的欧盟办公室外手持塞浦路斯国旗示威

欧盟官员说,塞浦路斯已经与国际借贷方达成一项救助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塞浦路斯第二大银行将关闭。

星期一凌晨,塞浦路斯与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布鲁塞尔举行最后一刻的谈判,达成了协议。

协议内容包括关闭塞浦路斯的大众银行,将13万美元以及数额更小的存款帐户转至实力较强的塞浦路斯银行,数额在13万美元以上的存款帐户由于没有得到欧盟监管机构的保险,很可能会受到损失。

如果没有这项协议,塞浦路斯各银行将可能破产,使塞浦路斯陷于破产境地,并可能被逐出欧元区。

塞浦路斯为了避免破产,需要获得130亿美元紧急救援贷款。 


中央广播电台:赛岛纾困过关 欧元主席:结束10天来不确定性

塞浦路斯和国际债权人25日凌晨,已就一项100亿欧元(130亿美元)纾困案的主要部份达成协议。欧元集团主席--荷兰财政部长戴松布伦(Jeroen Dijsselbloem)表示,在最后期限前达成的拯救塞浦路斯协议,已终结了10天来的不确定性。

塞浦路斯和所谓的“三巨头”(troika)--欧盟执行委员会(EC)、欧洲中央银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IMF),是在格林威治时间25日凌晨1点(台湾时间上午9点)左右,结束和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Nicos Anastasiades)12小时的马拉松会谈后达成协议,并获欧元区财长表决通过。阿纳斯塔西亚迪斯表示,他对协议感到满意。

这项协议包括塞浦路斯第二大的大众银行(Popular Bank)将进行重整,超过10万欧元(约12万9千美元)的存户则必须承受损失。

根据欧盟法律规定,超过10万欧元的存款并不在存保范围内,因此这些存款恐将遭冻结、并被用来化解债务,大众银行等于将结束营运。至于10万欧元以下存款,则转存到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Bank of Cyprus),藉此打造一个健全的“好”银行,以避免塞浦路斯金融崩溃。

投资人表示,为了拯救塞浦路斯银行系统所作的最后努力,可望激励美国股市25日开盘走高。

目前道琼工业指数期货上涨40点来到14,499点;标准普尔指数期货和那斯达克期货也同步走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