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空心菜吧! 帮助解毒(组图)

发表:2013-03-25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中医认为,空心菜具有很强的解毒功效。它具有解暑行水、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润肠通便等功效,被《南方草本状》誉为“奇蔬”。适用于痔疮、便血、折伤、虫蛇咬伤、淋浊、带下及饮食中毒等症。平时泌尿系统感染或是小孩鼻出血,都能用空心菜煮汤来喝,有治疗效果。

如何选择及烹煮呢?

挑选空心菜时,叶子越宽大的越新鲜脆嫩。同时,要挑选无黄斑、茎部不太长的。

烹调加热时间不恰当,会使空心菜颜色变差,营养受损。最好把茎和嫩叶分开吃。嫩叶适合旺火快炒和凉拌,和腐竹、豆腐、鱼、肉末、芝麻酱等一起吃能使营养搭配更为合理。茎则可以切成丁,与黄豆、豆渣等一起炒,口感独特,营养丰富。


网络撷图

食用小提醒

空心菜的特性,性寒、滑利,因此体质虚弱、脾胃虚寒、腹泻的人不宜多食。血压偏低、胃寒者慎吃。此外,吃凉拌或清炒空心菜时,最好放点蒜,因蒜能佐治寒凉。

来源:乐活中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