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半世纪 比“猪汤”更甚的黄河“人肉汤”(组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3-03-26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0年代以来,在黄河兰州段约80公里的水域,飘荡着至少一万名浮尸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报导】死猪漂浮事件未歇,黄河兰州段浮尸每年以近300具的数量增加,造成居民“饮尸水”问题长期悬而未决,再次引起了人们关注。对此,兰州公安官方微博24日回应否认“黄河兰州段飘荡着至少1万具尸体无人愿管”的消息,但未直面该河段每年以近300具浮尸增加的问题。

长年未解的浮尸问题

24日早上,律师袁裕来以标题《调查称黄河兰州段飘荡着至少1万具浮尸无人愿管》发微博说:警方统计95%系自杀或失足,当地官员称部分浮尸分解在河水中或影响水质。看来,黄浦江飘荡些死猪,真不值得大惊小怪。亲爱的祖国,实在太让人不可思议了。袁裕来的该条微博引起网友关注,一天半的时间,微博被转发三万多次,评论达九千多条,有人表示不可置信,有人愤怒政府不作为。


2012年10月媒体披露:黄河兰州段水域浮尸 污染远大于垃圾

实际上,有关消息是在2012年10月被媒体披露。据多家媒体报导,从六十年代以来至今,在黄河兰州段漂浮的尸体估计多达一万具,并以每年近三百具的尸体人数增加。

《南方都市报》报导,黄河兰州段浮尸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近300人在黄河中结束生命,“这些尸体长期浸泡在水中,如腐烂变质,其污染程度远远大于生活垃圾的污染。”这些被浮尸、垃圾污染的河水,村民只是在添加一些漂白粉、“净水宝”做简单净化后直接饮用。

媒体报导,由于各政府部门互相推诿卸责,令居民“饮尸水”多年的问题至今未决。

经费不足与轻视人命的官僚体系

一名熟悉中国政务生态的观察人士向《看中国》表示,浮尸情况可以从两个主要方面解读问题:

其一,处理无名尸体的经费,一般是由民政系统负责,从民政厅、到市级的民政局等等。问题在于对各政府单位来说,钱希望分给自己官僚用,如果处理尸体这块花多钱,可以分的就少,所以民政机构这方面没有足够经费。对官方来说,没有人愿意花这个冤枉钱,就算尸体是捞上来了,也会往河里扔,不让尸体在负责的管辖地段捞上来,让别人去花钱。

实际上,不只江面上的尸体,比如派出所接到报案,不论是交通事故、自然死亡,还是被谋杀,不论死因,首先会先去看是不是管辖的地段,如果是在自己的管辖地段,但离别人的管辖地段的边线也不远,一般的作法是,把尸体扔过地界。这样做的原因,一方面是处理尸体要经费,比如烧化;此外,对公安部门来说,尸体在自己管辖地段会增加当地的发案率,就会影响绩效考核、升迁等,所以互相之间的作法都是这样扔来扔去。

其二,在一般正常社会,别说一年两、三百具,发现一具人的尸体就是个大事了。但对共产党来说,没有人的概念,一年两、三百具,完全算不了什么。如果两三百具的数字换成狗的尸体,可能一般人还可以接受,所以对共产党来说,这两三百的人命如同两三百条狗一样,也就是,中共从来不把人命当回事。更别说为什么没有部门要处理尸体,活的都不把你当人了,还会去尊重尸体吗?


打捞浮尸需要经费

兰州市公安局:袁裕来律师的消息不实

对于浮尸问题再次受到关注,兰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3月24日晚间6点多发微博回应称:经过我局调查,袁裕来律师所发的“黄河兰州段飘荡着至少1万具尸体无人愿管”的微博信息是不真实信息。视频中所述地址的实名为“什川小峡”,目前,该区域也并未发现有尸体漂浮。

兰州市公安局的回应,立刻引起网民关注,有人认为袁裕来律师以1万具浮尸为标题强调有标示不清的夸大之嫌,但许多人也对官方回避浮尸问题提出批评。微博用户吳嘉穎说:如果有足够论点推翻,你觉得政府不会控告他?事件是多家大媒体播放,这样一来是自觉理亏,息事凌人?

“黄河人刚刚还在同情上海人,喝死猪万头浸泡的黄浦江水,庆幸生为黄河人。殊不料调查爆料兰州段黄河浮尸万具,比印度恒河还可怕,不同的是印度人不喝恒河尸水,可沿黄人城市人口多喝黄河水,这叫黄河人情何以堪?”山西省作协副主席哲夫在微博写下如此评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