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握手普京 江泽民密约重曝光(图)

发表:2013-03-26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刚刚结束,3月22号,刚刚党政军三位集一身的习近平,携带中共官员和夫人访问俄罗斯。当天,中共喉舌《新华网》发表“中俄联合声明”声称,两国相互坚定支持对方主权、和领土完整。再次引发民间揭发一段被前党魁江泽民掩盖多年的出卖国土历史。

提起钓鱼岛纠纷,很多中国人对日本义愤填膺,提起西沙群岛、南沙群岛,越南和菲律宾则沦为中国人千夫所指。不过,您还记得海参崴这个名字吗?近几年海参崴在国内媒体上消失不见,2012年,摇身一变,顶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名字,重现于喉舌媒体对于俄罗斯APEC会议的报导。

海参崴什么时候变成了俄国领土?怎么变的?谁做主变的?这些都是中共政府和国内媒体讳莫如深的话题。

按照“中苏友好同盟条约”1996年中国应该收回海参崴。但是在2001年7月16号,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代表中国正式透过官方文件,承认海参崴及邻近远东地区永远不再为中国的领土。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在89之后,中国和俄罗斯开放边界的时候,江泽民就等于是把这些能够要回来的领土,全都给俄罗斯了。那么其中还有一些不是当时割让走的土地,是俄罗斯强占的,像江东六十四屯,连不平等条约都没有的。那个也可以往回要,但是江泽民也没要。”

2001年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加上1999年底,江泽民、李鹏和叶利钦签订的秘密《中俄全面勘分边界条约》,把俄国历年来侵占的300多万平方公里中国领土,拱手送给俄罗斯。但这些条约直到今天都被中共政权刻意掩盖,没有在老百姓中引发如“保钓”那样的火花。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认为,当时江泽民为了获得俄罗斯的武器技术,保持对台湾的优势,以国土相送,但实际上并没有获得对等的利益。

王军涛:“俄罗斯因为知道中国和俄罗斯边境很多地方不确定,俄罗斯始终是把中国作为一个潜在敌人来对待。俄罗斯在它的国防纲要中间,不仅要保证它的武器领先中国两代,而且它联合印度,再保证印度的武器领先中国一代。实际上虽然它批售给中国很多武器,但是这些武器本身技术上并不先进。”

王军涛认为,江泽民签署这些出卖国土的条约涉及违宪。

2003年,王军涛和一些海外的中国法学家设立了“中国司法观察”,第一案就是向中国人大提交诉讼案,起诉江泽民。

王军涛:“江泽民在签署这些条约的时候,他跨越了宪法职责。江泽民当时的职务是国家主席和共产党总书记,还有军委主席。那么作为共产党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他不能直接去进行活动,而国家主席只有批准条约的权力,没有去缔约和谈判的权力。实际上江泽民是违宪的。”

不过,有媒体报导指出,江泽民之所以掩盖这段出卖国土的历史,是为了掩盖自身一段更为黑暗的“二奸二假”历史。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民间有个学者叫吕加平,当时他发表了一系列文章,说江泽民叫‘二奸二假’。‘二奸’的话就是既做过日本的汉奸,也做过俄国的汉奸。所谓‘二假’就说:他是假共产党员,然后也是江上青的假儿子,因为他说他有一个养父,其实那也是假的。”

俄罗斯在近代史上是掠夺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2009年,胡锦涛不得不站在被出卖的海参崴,发表保钓言论,谈论国家主权,尴尬的享用江泽民遗留的政治遗产。如今,和习近平握手的还是当年那个普京,虽然习近平目前的策略被视为联俄制日,不过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对媒体指出,这不代表俄罗斯会采取任何具体的行动来支持中国,不应过分解读。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