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督察数据揭示了什么?

作者:宋九成 发表:2013-03-26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土资源部今日在其网站上公布的2012年国家土地督察工作情况显示,2012年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对29个省(区、市)的54个地区开展了例行督察,52个地区违规出让土地,约谈了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和部门的负责人1019人。

国土资源部在其网站上公开公布了2012年国家土地督察工作情况,包括其督察的原因、时间、地区、人员、内容、项目、数量、单位、查出的问题、查出的项目、违规的人数和人名、处理的人和事、回访的人和事、横向纵向比较总结出的结论、具体处理措施和办法。

这种部级单位在网上公开公布本部门督察办案全过程的情况过去极为少见,这是改变工作作风的具体落实与真实体现,各部委除了中央规定保密的内容外,都应该向国土资源部学习,实行政府办公公开,把自己和本部门的工作情况完全置于公众的监督之下。

从国土资源部公布的问题来看,国有土地资源审批利用存在非常严重的漏洞和违规问题,成为官商勾结利用国有土地资产发横财和酿成干部腐败犯罪的重灾区。大批的国有土地被手中有权的政府官员和想利用廉价土地爆发的奸商作为权钱交易的筹码,各尽所需、中饱私囊。

国家的资源和人民的财产被这些违法官商通过勾结大肆的吞噬,肥了他们的腰包,所以对于国土资源严重受到违法侵害的问题一定要抓住不放,一查到底,绝不仁慈与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件件落实、件件曝光,而且必须加大惩罚力度,让那些违规者不敢再轻易伸出那肮脏的罪恶黑手。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