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实验室致命病毒神秘失踪(图)

发表:2013-03-27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承认,德克萨斯州大学医学科实验室一小瓶潜在有害病毒已经失踪。(网络图片)

这个失踪的小瓶里面有不到四分之一茶匙的传染病毒,本来是放在德州大学Galveston国家实验室专门存放生物材料的冰柜中,而且已经上了锁。

上周在一次例行的内部检查中,官方发现一小瓶被称为委内瑞拉出血热的病毒不见了。

实验室的科学主任斯科特·韦弗说,委内瑞拉出血热是一种新兴疾病,已在委内瑞拉造成致命案例。

联邦政府优先研究这个病毒是因为它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的武器。

实验室官员进行了搜查,但一直没能找到这瓶病毒。

实验室称没有违反设施的安全条例,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存在不当行为。

“有可能造成危险的唯一途径是被偷走,但这是不可能的,”韦弗说。

“我们不认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事情,”韦弗说。“这只是一个失误,任何一个设施都不可避免,我们需要改进,防患于未然。”

官方怀疑,很可能在正常的实验室去污和清洁的过程中已把病毒破坏,但调查仍在进行中。

委内瑞拉出血热

委内瑞拉出血热只在委内瑞拉爆发过,可引起出血性发烧。根据官方说法,该病毒不会人对人传染,不构成公共卫生风险。只在委内瑞拉有限区域发现该病毒,仅在当地啮齿动物中传染,认为在美国啮齿类动物中不能够自然生存。

该实验室于2009年开业

韦弗说,在美国和其他地方很多人不知道委内瑞拉出血热,联邦政府认为这不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追捧的病毒之一。

Galveston国家实验室,自2009年以来一直积极研究传染病控制,以及对有可能被恐怖分子利用的新兴病毒和细菌的疗法、诊断、疫苗进行改进。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