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胎儿遭引产 官民贫富命运各异(组图)

发表:2013-03-27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计生政策执行过程存在诸多问题

继去年6月陕西大月份孕妇冯建梅被强制引产引发国内外关注后,安徽上周再次发生暴力计生血案,一名发育基本完全的7个月大胎儿被强制引产。胎儿身体洞开、内脏流出的照片在网络疯传,再次引起民众对计生政策的不满。

继去年6月陕西妇女冯建梅被强制引产后,上周五安徽滁州凤阳县再度发生强制大月龄孕妇堕胎事件。一位已怀孕7个月的33岁吕姓妇女被人举报超生,当地镇上一位姓崔的计生专职干部将她拉到医院并强行注射引产针,一名几乎发育完全的男性胎儿胎死腹中,星期日被排出体外。从网友发布的照片可见,血污中死胎身体洞开,内脏全部流出,脸上五官清晰可见,身子微蜷。


安徽滁州凤阳县再度发生强制大月龄孕妇堕胎事件。

胎儿的照片在网上疯传,网友留言几乎一边倒地谴责计生委。

网友“98终极龙骑士”留言称:“已7个月的婴儿了,就这样被活活的残杀!看到婴儿的鲜血和内脏了吗?这婴儿到底得罪了谁?受尽了这般非人间痛苦!求转发,共谴责。”

广州医生胡涛周二对记者表示,在医学上堕胎形同杀人,7个月大的胎儿早产已经可以存活,在医学上,甚至有7个月以下的早产儿存活的例子:“不管他多大,只要形成了胚胎,发育了,他就是一个生命了,做掉了形同杀人。7个月的话这个人的发育已经比较(完全了),存活的话在现代医学的条件下完全可能。但在中国,一般来说在没有自然产下之前就不算生命。就算是小于7个月(的胎儿)在医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可以顺利成活。”

强制引产大月龄胎儿在中国并不稀奇。去年6月,陕西镇坪县妇女冯建梅怀孕7个月后被强制堕胎。她的姐姐为这位悲惨的母亲和死胎拍了一张合影,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我要正义网”网站创办人徐祥周二对记者表示,由计划生育引发的社会问题层出不穷,但官、民、贫、富之间,却常有不同的命运和态度:“基层的老百姓反对,一般社会的上层人士他们为什么不反对呢?他可以有很多种途径来生二胎、三胎。当官的可以包二奶,情人给他生孩子,马上可以上户口。你看龚爱爱,她有好几个户口。这是既得利益集团、官僚方面的分析;还有一块是有钱人,社会抚养费20万、30万,对他们来说九牛一毛。而老百姓结一次婚也很不容易,生个孩子更不容易,不可能把离婚作为儿戏,计划生育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长久困扰他们的法则。计划生育是个管理条例,不是法,但它比法还法。像前几个月8个月的胎儿流产,图片触目惊心,但是完全触动不了统治者的神经。我们感到很悲哀,慢慢这种事多了,我们就感觉到麻木了。今天这个热点出来了炒两天,过两天风平浪静。没有人像杨支柱这样站出来,但是站出来之后又遭受很大的打击报复。”

国家计生委今年3月与卫生部合并后不再保留。但自1989年起计生委组建三十多年来,中国计划生育政策下的强制人工流产和超生罚款广受诟病。据统计,到2010年,总共有2.72亿的孕妇因计划生育流产,而罚款数额却从未公布,备受质疑。

徐祥说:“其实他们合并是换汤不换药。大部制改革是个游戏,并没有从改善民生的角度出发。对于修改计划生育政策我不持乐观态度,当局一直在宣传计划生育是一项基本国策,他是不会动的。李克强在总理记者招待会上就计划生育政策有没有改变,他没有一个字来表示。”

原标题:7月大胎儿因超生遭强制引产 计生政策下官民贫富命运各异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