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骇客攻击韩民帐号 盗1000亿韩元(图)

发表:2013-03-2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新韩银行、农协等多家银行电脑网路同时当机,可能遭骇客恶意攻击。(图/新韩银行官网)

据南韩《世界日报》3月25日报导,多家南韩媒体日前报导了一支朝鲜骇客部队于2012年12月对部分南韩国民的个人银行帐户进行网路攻击,并从这些帐户转走了约1000亿韩元)。这也是继20日南韩多家机构的电脑网路遭遇攻击后,南韩方面首次指控遭受来自北韩的网路攻击。

韩媒报导,北韩骇客目前不但具备了攻击政府机构电脑网路的实力,还能对某一特定的个人进行网路攻击,严重威胁南韩民众的资讯安全。

南韩当地时间20日下午,南韩三家电视台和六家金融公司的电脑网路全面瘫痪,这起事件在南韩全国内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有舆论认为,是北韩策划了此次攻击。

随后,南韩政府成立应对小组后,初步判断令这些机构电脑网路全面瘫痪的恶意代码来自中国。事实上,据南韩政府22日公开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恶意代码来自南韩农协的内部电脑,并非来自中国。

有南韩舆论称,因南韩目前处理网路攻击的职能比较分散,所以,南韩青瓦台目前正在考虑新设专门应对网路攻击的网路安全秘书一职,以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效率。对此,南韩政府25日予以否认。

原标题:韩媒:北韩骇客攻击韩民众个人帐号 盗取1000亿韩元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