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王乌贼”繁殖出惊人数量!(图)

发表:2013-03-28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体长可到18公尺!“大王乌贼”(giant squid)传说直到先前NHK、Discovery合作潜入深海,才捕捉到其身影。最新一期《皇家学会学报》生物学期刊就有文章指出,经DNA分析,断定大王乌贼只有单纯一种品种;又因为它们的天敌鲸鱼受到气候变迁和捕捞数量锐减,现在海中的大王乌贼恐怕已经繁衍出惊人的数量。


深海的巨型大王乌贼,可能已经繁衍出惊人的数量,它们也被称为“深海中最后的谜团”。(图/翻摄自Youtube)

大经过日本生物学家与NHK、Discovery的合作计划,出航超过1000次、总计400小时的潜水搜寻任务,好不容易才拍到照神秘物种“大王乌贼”的身影。目前诸多证据都指出,大王乌贼就是像挪威传说中的“北海巨妖克拉肯”(Kraken)的传说。

最新一期英国《皇家学会学报》的生物学期刊上,一篇文章报告指出,大王乌贼可能是全世界最庞大的无脊椎动物之一,体长最大可长到18公尺;其排球般大的眼睛,就是帮助它们在900公尺的黑暗深海中找寻猎物的最佳利器。而它们之所以到现在才被捕捉到活体画面,只因它们栖息环境的水压之大,足以粉碎潜水艇,才能维持神祕面貌。


冲刷到海滩的大王乌贼尸体(网络图片)

过去只能从抹香鲸的胃中,或是冲刷到海滩的大王乌贼尸体,来研究它们;也因为这样,科学家曾以为大王乌贼有多达21个亚种。但根据最新采集而来的粒线体DNA,发现这些乌贼们在遗传标志上,只有很小的差异,因此推断深海中的大王乌贼,就只有那单一品种。

《皇家学会学报》的报告中也说到,大王乌贼是主要分布在全球的温水层洋流中,现在专门猎食它们的鲸鱼因为过度捕捞和气候变迁等因素减少,所以大王乌贼族群,将繁衍出惊人的数量。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