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坟特别要注意的3点(图)

作者:方舟 发表:2013-03-30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明節是一個祭祀祖先的節日,傳統活動為掃墓,俗稱上墳,其目的主要是為了表達和寄託生者對死者的哀思之情。由於傳統的掃墓祭祀活動一般是在已故親人及祖先的墓前進行的,這一特殊的環境,有時候難免會對掃墓者產生一些負能量。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即將來臨,祭祀高峰期自然也將隨之而來,為了讓你有效規避在清明祭祀活動中所產生的不必要的負能量,在此,溫馨提醒,從風水的角度上講,清明上墳特別要注意以下三點:


網絡擷圖

1、給墳墓培土時不能胡亂取土。

人們在清明祭祀時,往往在墳墓上增添一些新土,意思是為祖先「修補房屋」,以防墳頭土薄,遭受夏天雨淋之災,等。不過,從風水學的角度上講,給墳墓培土時一般不能從以下幾個方位取土:一是不宜從太歲方位取土,例如,2013年流年癸巳,東南方位為該年的太歲方位,故不宜在墳墓的東南方位取土,否則,太歲頭上動土,可能會招致不測之災;二是不宜在正對墓主人的頭部方位取土,在祖先頭上動土除了是對祖先的極大不敬之外,其後果亦有如太歲頭上動土;三是一般不宜在墳墓的西北方位取土,其原因是西北方在八卦中為乾卦,一方面其為天的象徵,另一方面其也像徵著墓主人的祖先也亦為祖先的祖先,不在此方動土體現了對上蒼和祖先等的敬畏之心。

2、老幼病弱者參加掃墓需謹慎。

一般來講,年齡較大身體虛弱之人、三歲以下幼兒、身懷六甲的孕婦、重病在身之人、意志力較為脆弱者等不宜參加清明節的祭祀活動。清明節與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農曆十月初一寒衣節並稱為中國三大鬼節。在命理中,「鬼」又名「官鬼」、「官殺」,實際上是指克「我」之物,而一般來講,是強旺者喜克,為旺而有制主功名利祿;衰弱者忌克,為衰而受克主病災破敗,會產生一定的負能量。而相對來說,老人、幼兒、病人、孕婦等體質相對虛弱者或心理素質較差者,若親臨墓地祭祀而受不利之氣場的克伐,則會感染上負能量而會產生病災之事。

3、掃墓者切忌在墓地取景照相。

從風水學萬物類象的理論上講,墓地向人們昭示的是逝去的、消亡的、悲哀的、消極的等負面能量場。如果你隨意在墓地取景照相的話,這些本來與你毫不相關的負面能量將會因為與你同出現在一張照片中而聯繫起來而難以擺脫,並且每當你瀏覽這些照片時往往也會觸景生情、浮想聯翩,最終可能會因為這些負能量的長期侵蝕而產生悲觀的思想、失落的情緒等,久而久之便會影響你的工作和生活。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