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套房村支书:我做生意 有钱买房正常

发表:2013-03-31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温州苍南县灵溪镇岩头村村民在网上实名举报:本村党员陈庆转在苍南县拥有房产53套,总价值高达4715万元,大部分实为其兄长、村支书陈庆锥所有。

消息迅速引起社会关注,陈氏兄弟也被网友戏称为“房弟”。同时,苍南县纪委也对此事展开调查。

村民举报陈氏兄弟名下有53处房产

而其弟只是自来水厂普通职工

昨天,记者前往岩头村,实名举报的村民陈刚等人拿着一份清单,为记者远远指出陈庆锥、陈庆转兄弟在岩头村的房产。

在这份清单中,记录了53处房产的具体地址、产权信息、房产价值等,其中陈庆转名下有28处,陈庆锥名下有18处,陈庆锥妻子张金花名下有8处,其中一处房产属陈庆转与张金花共有。

这53处房子,有的是住宅,有的是店面。目前,当地房价在7000~15000元/平方米,村民据此估计,陈氏兄弟的房产总价在4715万元左右。

村民告诉记者,陈庆转只是当地自来水厂的一名员工,按照他的工资水平,不可能有那么多的房产。

村委会大楼违规加盖一层住宅

村民指认其中一套属于陈庆锥

对于陈庆锥房产来源,村民说主要有几个途径:

第一,占用苍南县批给岩头村村民的农村个人建房指标;第二,利用建造村委会综合大楼之机,多建了一层,将其中部分房产占为己有;第三,利用征地拆迁返还的建房指标,少批多建。

一村民称,上世纪90年代,苍南县政府征地返还给村里168间建房指标。2000年前后,陈庆锥当选村支书后,用这些建房指标建了217间房子,但实际分给村民的只有144间,多出来的73间房子不知去向。村民们怀疑,这些房子被陈庆锥占去了。

此外,住在雁头路的一些村民反映,这里1~6幢当时规划建9间6层的房子,实际上却建了12间,其中多套为陈庆锥所有。

村民还反映,村委会综合大楼原先准备建8层,但后来建了9层,“加盖的一层楼中,有一套房子就是陈庆锥占有的,房主的名字是他老婆张金花。”

综合大楼903住户林女士说,陈庆锥就住自家对门,“开始是说给儿子结婚用,装修得比较豪华,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没住进来,房子一直空着,最近一两年才把房子租出去。”

林女士的说法同样得到了8楼郑女士,5楼倪先生的证实。

陈庆锥曾长期拥有两个身份证

其中一个几天前刚被注销

村民告诉记者,陈庆锥有两个身份证。对此,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所长金春祥昨天予以证实,他对记者表示,几天前发现这一情况后,已将陈庆锥其中一个户口注销。

金春祥说,上世纪90年代户口登记没有现在这么严谨,陈庆锥可能是办了两个一代证,后来换发二代证的时候,因为两个一代证的身份证号、出生年月不一样,于是获得了两个二代证。

苍南县公安局户政基础大队的杨邦彦副大队长也解释,当时为了鼓励农民进城,苍南出现了特殊政策,农民进城务工,只要在县城有固定住所,就可以取得居民身份。

“当时他将户口迁出时,并没有注销原来的户口,就变成两个户口,也就有了两个身份证了。”杨邦彦说,当时取得户口一种方式是自己报到乡镇,另一种是村里报到乡镇,“他的两个户口都是自己报来的,所以乡镇也没发现。”

陈庆锥:我是做生意的,有钱买房很正常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了陈庆锥。对方称,自己在省外做工程。

在电话里,陈庆锥承认把部分房产登记在弟弟陈庆转名下,“1997年,我的个人生活出现了一些问题(和前妻离婚),当时买房子的时候,没有办法将房产登记在自己名下,只能登记在弟弟名下。”

但对于到底有多少间房子登记在弟弟名下,陈庆锥并没有回答。

他说,自己在做工程,有钱买房也很正常,“我的一些房子都抵押贷款在做生意,温州人做生意都这样的,买房子,用房子做抵押,然后用贷款做生意。”

陈庆锥表示,其实自己没有那么多房产,一些房产是他从其他村民中买地基后,建起来的房子。但到底有多少套房子,陈庆锥也没有明确回答。

对于雁头路的多套房子,他说,这些房子是因为当时房价高,建起来后,并没有人买,为了帮助村里,所以就买了几套。

弟弟陈庆转昨天也对记者说,自己名下目前只有一处房产,位于政法路,5层楼,是父亲留给他的。“其它的房子早卖了,他们(村民)在撒谎。”

苍南县纪委初步核实

兄弟名下现有房产10处

岩头村村民实名举报后,28日,苍南县纪委根据村民提供的53处房产清单,展开了调查。

苍南县纪委常委曾云宽昨天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实际调查了56处房产。

经初步核实:

现在仍分别登记在陈庆锥、陈庆转两个家庭名下的共计10处;原为他们兄弟两个家庭所有,现已转让的共计19处;反映人重复计算的房产有2处;8处房产为其他人所有;所有权人尚不明确的房产共17处,比如说还未办理房产证等。

苍南县纪委表示,调查组还将对产权尚不明确的房产继续予以核实,明确产权所有人。

(本文有删节)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