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哪来那么多魔咒

作者:周科竞 发表:2013-04-01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股市场先是世界杯魔咒,后是88魔咒,现在又出来一个15%魔咒。

据报道,交银国际首席分析师洪灏认为,A股涨跌受限于一个15%的魔咒,当A股流通市值/M2(广义货币)超过15%时,股市见顶。目前A股流通市值/M2已接近该比例,建议投资者锁定收益,谨慎加仓。

15%魔咒似乎找到了货币供应量和股市高点之间的内在联系,这种内在联系虽然有一定的合理性,但也并不是无懈可击,说A股在2300点见顶,只能是短期顶部,前面还有6124点的更高顶点,不知道现在的M2是不是只有当时的1/3。至少从中国经济的宏观数据看,这事好像不太靠谱。

股市的魅力就在于变化莫测,一次股价涨停可能是新行情的开始,也可能是主力资金拉高派发,A股流通市值达到广义货币的15%,可能是一次顶部的产生,也可能是新资金注入的结果,如果见到15%魔咒就说股市要跌,那这一定会被主力资金用于欺骗中小投资者。

资本市场从没有绝对正确的事情,一旦一条规律被多数人认同,那么这一规律即将面临崩溃。作为A股市场的投资者,千万不要为股市涨跌寻找永恒不变的规律,股市的上涨和下跌也不用寻找太多的理由,只有买入卖出才是直接导致股市涨跌的决定因素。近期股市疲软,都说和银监会突发利空有关,但如果结合投资者对于股市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就可以发现投资者的情绪才是导致股市过度下跌的根源。如果这种情绪上的担忧不能得到缓解,那么股市未来仍然难以乐观,这并不是因为居民把15%的钱买成了股票,而是股市投资环境出现了变化所致。

本栏建议,投资者不要相信各式各样的魔咒,世界杯期间股市不是必须下跌,基金仓位达到88%时也不是必须见顶,居民把15%的钱买成股票更不是判断股市涨跌的关键。现阶段对A股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还在于政策,未来将会更看重是上市公司的业绩,而15%不过是一个巧合。股市中是否有类似于通项公式的简单盈利法门,只要根据条件买入卖出即可?或许只有上帝知道。不管是KDJ还是MACD,都是技术大师对于股市涨跌规律的总结,但现在看来,根据技术分析判断股市走向,正确率也就是50%左右。这就是说,技术分析也不可能指导投资者简单投资。股市就像古代战争,讲究思维的对抗,真假虚实运筹帷幄,并不是依靠魔咒就能成功。在股市投资,绝不能简单相信。

来源:北京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