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田现多彩“大地眼影盘”(图)

发表:2013-04-0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部平原上出现许多“大地眼影盘”,因农田灌溉所需而打造(网络图片)

世界上很多地方分布着麦田怪圈,究其来源至今还未出现最具有说服力的解释。但在美国中部广袤大平原上,也有着许多类似的“怪圈”,不过它们并非来历不明,而大多是因农田灌溉所需,打造成圆形的。

在纽约飞往夏威夷的航行路线上,飞行约一个小时后,人们可以看见地面农田有很多饼型图案不规则地分布着。有的圆圈里是同一种颜色,也有两等分、三等分、四等分的,而且色彩各异,像一个“大地眼影盘”。

据计算,有些圆圈的直径达1.6公里,面积约为2平方公里。

报导称,有些怪圈实际上是圆型农田。那么美国人把农田做成圆形的目的是什么呢?主要是为了灌溉

据悉,在缺水严重的地区,农田灌溉主要取用地下水,为了节约用水,美国农田采用机械化施工,灌溉用的是大型旋转喷灌系统,这种方式有效率高、控制准确、水资源利用率高等优点,于是就划出了一个又一个正圆形的田块,在圆圈里进行等分种植。由于农作物品种的不同,形成的色块各异,从高空俯瞰地面,五彩缤纷,非常抢眼。

所以,从地形角度看,这个色彩瑰丽的“大地眼影盘”,实际上就是一张地下蓄水层的地图。换句话说,这种形状的农田只能出现在地层含水处,可以显示地下水。这种圆圈多出现在美国中部的堪萨斯州、得克萨斯州等。而在一些西部和东部地区逐渐消失,因为这些地方有足够的降雨,农民不需要挖掘地下水。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