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翻墙?新浪微博最恶搞的愚人节笑话(图)

发表:2013-04-02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谷歌中国首席李开复在新浪微博发布的愚人节恶作剧屏幕截图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据《华尔街日报》4月1日(周一)报道,周一上午,中国互联网上最流行的博主之一-前谷歌中国首席李开复给出这个国家最尖锐的愚人节笑话。

在新浪微博上,李开复向3500万的粉丝宣布:长期被“长城防火墙”封杀的脸书和推特突然可以畅通无阻了。

 “你现在可以在中国登陆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无需翻墙!下面的图片会告诉你如何实现!”他写道。

帖子下面附有一行小字,及脸书和推特的标志图像。点开该图像的用户很快发现自己上当了,那行小字写道:“我现在在台北,我在台北,我在台北”,“愚人节快乐!”

身为台湾公民的李开复,在中国互联网上享有声誉,这要部分归功于他的坦诚。上个月,他发布了批评国营搜索引擎济科的帖子后,他的新浪微博账户被暂停3天,这一小插曲巩固了他在许多中国博客眼中的地位。

这样的背景,也许能解释为何他的这个恶作剧帖子截至周一晚上,被转贴了近3万次,捉弄了那么多人。

在超过1万个评论中,很多人很生气。“你不应该这么刻薄”,一位新浪微博用户写道。“恨你!”,另一个用英文写道。

2009年6月,推特被“赶出”长城防火墙外,几星期后,轮到了脸书。在被封杀前,脸书和推特都尚未在中国建立庞大的用户群。

“我真的想了解外面的世界。我真的很希望听到不同的声音”,一位博主对李开复的恶作剧回应道。

也不是所有人都感到不高兴。一些能有技术访问“墙外”的人在“幸灾乐祸”。“当然,你可以做到!”一人写道,“我在一家外国公司工作。我在外国公司工作。我在一家外国公司工作......”

还有新浪微博用户回应说,“李老师真顽皮,打破了规则,在愚人节说出了真相。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如果你能在台湾上脸书和推特,这意味着这两样东西确实在中国”。

“我希望台湾光复大陆,宜早不宜迟”,另一人说。

(译文略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