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子梦(图)

发表:2013-04-02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东平县有位老人名叫董瑛坚,年近耄耋却健硕如青年,老人一生不杀生不食荤腥,为人豁达恬淡,为远近百姓所敬重。他告诉别人说,自己不杀生不食荤腥,乃是因为自己的父亲当年遇见的一件怪事所致。

董瑛坚的父亲几十年前曾担任泽州凌川县(今山西省陵川县)知县,凌川当时是荒蛮之地,民生凋敝,董知县又是清官,一家人过得很清苦。董知县一 日嘴馋,想吃点荤腥,派属下去市集上买肉,不料,当日市面极为冷清,又不逢集,连个没肉的都没有,董知县不禁极为郁闷。正巧,知州听说董知县的妹妹即将出 嫁,就派人送来三十个鸡蛋来做贺礼,董知县一见鸡蛋口水直流,就令厨房做了七个,一口气吃个干净,觉得美味异常余香满颊。剩余的二十三个鸡蛋,就令人用布 兜兜住挂在房梁上保存好。

当天晚上,董知县就做了一个奇怪的,他梦见有二十三个小孩子从房梁上跳下来,一起跪在董知县面前哭泣,请他饶命,其中一个女孩子穿着小裙子,还是个瘸子。惊醒后,董知县觉得很诡异,但百思不得其解。

第二天清早,董知县起身洗漱,家里的女佣人来禀告,说董知县的未来妹夫马上要来,没什么好招待的,不如将房梁上的二十三个鸡蛋取下来,煮熟了做早餐。董知县点头应允,女佣用木叉将装鸡蛋的布兜取下来,董知县脑海中如电光火石,一下子醒悟了!

二十三!小孩!饶命!鸡蛋!

原来如此!

董知县立即阻止了女佣,把二十三个鸡蛋留了下来,随后,令人妥善孵化,孵化率居然百分之一百!更神的是,其中一个小母鸡居然瘸了一条腿!

从那之后,董知县再也不杀生不吃荤腥了,这也就成了董家家训,延续几代人恪守谨遵,不敢越雷池半步。

来源:南宋 洪迈《夷坚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