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打击坑害亚洲游客不良商家(图)

发表:2013-04-02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旅游业是新西兰经济的支柱之一。

新西兰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采取行动,打击向亚洲游客出售质次价高、假冒伪劣商品的不良商家。

目前,两名华裔男子和两家涉案公司被裁定有罪,并被处以25.9万新元(约21.7万美元)罚款。

来自中国、韩国和台湾等地的游客,常被地接旅游团用大巴接去位于新西兰罗托鲁瓦和奥克兰的几个商店购物。这些商店里的商品虽然标明是新西兰出品,可实际上却是假冒产品,而且价格高得离谱。

伪劣商品

一家公司以1600新元一件的价格从秘鲁进口羊驼毛地毯,然后把商标一换,声称是由新西兰小羊驼毛制成,并欺骗游客以每件4000新元至8000新元的价格买下。

另外一家公司因向游客出售它所声称的“百分之一百的新西兰美利奴羊毛被”而被裁定违反公平交易法。这家公司以1000新元出售的美利奴羊毛被,实际上并非美利奴羊毛,而是一般的羊毛,每床被子只值70新元左右。

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新西兰商务委员会主席贝里说,受骗上当的游客大都来自中国、韩国和台湾等地,两家涉案公司和两名男子被裁定有罪,并被罚款25.9万新元。

到目前为止,共有8家公司和7名个人被控向游客出售质次价高的假冒伪劣产品。

严厉打击

贝里指出,新西兰以出产高质量的羊毛产品著称,游客因此愿意以比别处更高的价格购买新西兰出产的羊驼毛地毯和美利奴羊毛。

但是,涉案商家和个人将来自海外的商品产地标为新西兰,或将假冒的羊驼毛地毯和美利奴羊毛被标为新西兰产品,“这是在有意误导消费者”。

新西兰旅游官员特里曼表示,调查显示当局将对剥削游客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他说,“我们将确保游客在新西兰旅游时获得最佳体验,包括他们的购物体验。”

旅游业是新西兰经济的支柱之一,2010年,新西兰出口收益的18%来自国际游客。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