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究六四真相 89亲历者对习已无期待(组图)

发表:2013-04-04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修订版封面,增补内容多达三万五千余字。 (吴仁华提供)

六四天安门事件亲历者吴仁华2007年出版《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一书之后,继续在海外独立寻找六四真相,并且将所得史料整理纳入《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2013年增订版,日前已对外发行。

2007年5月,吴仁华在洛杉矶出版《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是他第一本六四专著。近日在香港面世的2013年增订版,增补篇幅超过三万五千字。

吴仁华表示:“增补三万五千多字主要是关于戒严部队的部份,2007年出版《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戒严部队是撰写军队镇压人民过程中的当然主角,但是,当时所得资料不是很齐全,也还不清楚戒严部队进军路线、任务分工,以及部队参加天安门清场的具体细节。这些年来,我搜集到更多有关戒严部队的资料,再以这些资料为基础,已更熟悉戒严部队当年的清场行动。”


吴仁华在洛杉矶接受本台访问

拥有历史文献研究专业的吴仁华,流亡美国期间完成《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两本著作。其中,《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具体阐明长期或有争议、读者最感兴趣的问题,包括以真实姓名记录在广场上死亡学生遇难经过、戒严部队和公安部门销毁遇难者遗体等历史真相

吴仁华说:“因为中共当局到目前为止对仍是严密封锁六四真相,在他们看来'六四'还是最敏感的问题之一,'六四'一词在中国国内网站也被封杀。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寻找六四真相是长期的工作,也是非常艰巨的工作,我一直没有停止。这些年来,只要得到一些零星资料,或是在某篇文章里发现一句或几句有关六四史实的文字,都能给我启发,进而解答了一个寻找六四真相的疑点。从这个角度而论,这工作在目前仍无法停止,也无法完全做到把整个六四屠杀真相都揭露出来。”

当六四24周年纪念日将近,海外民运人士和网络上开始关注中国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什么态度面对海外内呼喊1989年真相的声浪?吴仁华对此心存感慨,但已无期待。

他说:“我对习近平不抱任何幻想,依目前中共当局的情况来看,以及我长期对中共的观察,无论谁掌权都不可能重新评价或平反六四。除非中国境内出现一股巨大的社会压力,令中共当局面对巨大危机,在这般外力作用之下,才有可能发生所谓政治改革,或是对六四等重大问题做出重新评价。所以,我认为在今年六四之前,或是六四纪念日到来之时,习近平在这一问题上还是和过去中共领导人一样保持沉默。”

(原题目:《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修订版面世 作者吴仁华增补三万五千余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