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国共套近,台湾风险日增(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3-04-04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9月,笔者曾发表文章《美国推迟对台军售有玄机》,判断:美国推迟对台军售,基于两重顾虑:其一,中共间谍在台活动日益猖獗,染指美国售台军备;其二,两岸政府日趋走近,美国售台武器或最终落入中共之手。

当时,笔者也提到国共内战时期,共军最爱吹嘘的一句话:“蒋委员长是运输大队长”,因为,国军的美制武器,最终都落到共军手上。或恐有一天,中共再度吹嘘,美国总统是运输大队长,因为美国售台武器,最终都落到了共军手上。

之后的事态显露,符合笔者判断。2013年3月,前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司徒文在台北表示:中共对台间谍活动“屡屡得手”,“打击了美国与台湾防务安全合作的信心”,这暗示了美国对台军售的顾虑所在。

稍早,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举办“美国战略东进与台湾”的研讨会,与会的迈阿密大学教授金德芳(June Dreyer)直截了当地指出:“如果台湾很快将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为什么(美国)还要出售武器(给台湾)?”又退一步说:即使台湾(暂时)没有与中国大陆合并,也不能保证美国的高科技不会落入中国间谍之手,而最终,“这些高科技会很快落入解放军之手。”

台湾政府方面,虽然反驳司徒文的说法,但总统马英九承认:大陆游客增加,给台湾“带来较高的安全风险”。同时披露,台湾还不断受到来自大陆的网络攻击。但又说,网络攻击行为不会导致台湾放慢与大陆和解的步伐。

后一句话,恰恰反映了马英九及国民党政府的思维障碍。台湾当政者须深刻体认,中共在经济上优惠台湾,乃是钓鱼手段,企图从经济上套牢台湾,进而从政治上套牢台湾。北京须臾不弃吞并台湾之心。套用中共的一句老话: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用于台湾,便是:中共“亡台之心不死”。

经济上以利相诱,政治上拉拢腐蚀,社会上大举渗透。收购收编媒体,是手段之一(旺旺媒体收购事件);以“人海战术”,将间谍、特务、线民遍布到台湾政界、军界、商界、乃至社会各界,更是中共惯技,拿手好戏。

除了2010至2011年的“二罗”共谍案(即台湾军事情报局上校罗奇正、陆军司令部通信电子资讯处少将处长罗贤哲,因向中共提供台湾重要军情、包括美国售台军备高级机密而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近两年,台湾又曝光一系列共谍案:

2012年2月,一名任职于台湾空军北部区域作战管制中心的蒋姓上尉,涉嫌向中共泄露威胁台湾空防安全的机密,涉案的,还包括两名通共台商;2012年10月,台湾电子面板生产商友达光电公司的两名主管,涉嫌向中共泄露敏感技术;2012年10月,退役海军中校张祉鑫等8名军官,涉嫌向中共提供台湾潜艇海图。其中一名叫做钱经国的退役上尉,已被发展为中共地下党员,并在岛内招募到退役或现役军官10多人。同文同种的中国和台湾,在某种程度上,为共产党的统战和间谍活动,带来便利。

前美国在台协会处长司徒文也公开批评台湾与中国大陆日益走近的政策,他说,“台湾在贸易上越来越依赖中国大陆,使得台湾受制于中国大陆。”“这对台湾加强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和政治关系而言,是个障碍。”

实际上,美国欢迎台湾与大陆改善关系,只是一个表面上的姿态,甚至只是外交辞令。台湾与中国大陆的亲善,至少让美国少了一张牵制中共的牌。笔者曾论断:国际围堵中共,台湾不应成为战略缺口。今日之势,美国重返亚洲,亚洲国家纷纷靠拢美国,形成区域联盟,抗衡对外威胁、日益咄咄逼人的中共。如果台湾缺位这一区域联盟,则犹如围困中共的第一岛链出现裂缝。国共套近,不仅让台湾风险日增,也让亚洲、乃至整个世界风险日增。

登台陆客日增(2012年达250万),台湾对中国大陆依赖度日增,但台湾经济并未因此起飞,反而持续不振,包尾“亚洲四小龙”。2012年,台湾经济成长仅1.13%,物价上涨却超过2%.对应地,马英九声望不断下滑,支持率跌跌不休,一路跌到眼下的14%。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