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 已经祸害中国几代人

作者:王崇渝 发表:2013-04-04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3月5日学雷锋日好像没有往年那种雷翻阵仗般的热闹,官媒也一反常态没像以往那样狂吹喇叭。原以为大家的注意力被雷打不动的两会吸引,冷落了这位御笔亲批在中华大地家喻户晓的平民大英雄。后来不经意从网上得知,简直是晴天霹雳,雷锋形象宣传涉嫌造!几十年来广大民众心目中的偶像轰然倒塌,其个中滋味难以言表。因为世界上有一大悲哀,那就是莫过于圣徒长期受骗。

上网从百度搜索得知,雷锋这个革命意气风发的时代青年于1959年12月9日以(我决心应召)的申请书要求参军。1960年1月7日穿上军装正式成为解放军一员,1962年8月15日年22岁因公殉职,满打满算在部队共2年7个月,不到三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他做的好事,有细心之人通过公开的媒体报道收集整理竟是高达每天好几十件。雷锋同志真的不简单,每天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做那么多的好事,其精力简直是堪比神仙?

有网文披露,曾经欺骗了无数民众的英雄人物雷锋,是林彪精心粉饰出来愚弄民众的工具。雷锋搀扶老大娘、 “精心”保养汽车、关心小学生、给公社积肥等照片都是后来补拍的,《雷锋日记》也是林彪写作班子集体补写的。有民众表示,现在的老百姓不那么好骗了,雷锋一个高小毕业生能写出那样简练生动、文学性强、几乎无错字的文章?

雷锋一个普通的士兵,做好事的瞬间身边怎么总有一名摄影师在场?这有预感,可能吗?曾经专门到抚顺雷锋纪念馆采访的美联社的四位记者质疑,为什么雷锋做好事还有照片,这是不是“导演”出来的?2003年《华西日报》采访了当时解放军沈阳军区宣传报导助理员张峻,张峻承认雷锋做好事的照片是补拍的。曾多次撰文揭露雷锋造假的作者穆正新撰文介绍,雷锋的许多“助人为乐”的事迹,都是沈阳军区某部宣传摄影人员张峻、季増等干部设计场景、调配人员、指定服饰,然后指挥雷锋和其它“群众演员”站位、扮姿势、做笑容等等后拍摄下来的,这完全是等同于演戏。如此穿帮显露出真相,这神话还值得信吗?

我们除了要学习雷锋同志外,还要学习人民的好县委书记焦裕禄等。当然,在早还有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等。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改造自己的世界观,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个方向没有错。关键的是要以身作则的言行一致,要实事求是的向人民庄严地兑现着自己的承诺。众所周知,世间万物最忌讳的就是着色太浓、吹得太猛,以至物极必反的弄得越高就摔得越痛。

反右运动,几乎就把知识分子难能可贵的士子报国之心诛灭干净,至今都难以康服。知识分子经反右打击噤若寒蝉,全民愚笨又更进了一步。接下来的大跃进浮夸冒进、弄虚作假、乱放卫星有人敢说句公道话的反对吗?不敢!随后的反右倾,庐山会议谁还敢坚守正义赞同彭大元帅的言行?同时,这些也为自绝于自己的历史、自己的文化,不认祖宗先人,有违人性基本伦理,彻底的摧毁华夏文明的道德价值观,使中华民族在世界之林蒙羞的祸国殃民,荒唐透顶的文化大革命得以开展舖平了道路。

中国之所以历经坎坷饱受磨难屈辱的悲苦,重要的是我们死要面子,很少客观、坦诚的反省自己的诸多不足,更难得真正的汲取教训。人们记忆犹新的“三分天灾、七分人祸”的所谓三年自然灾害,明明遍处都见吃不饱营养极差的浮肿病人,饿殍盈野,可是官媒的宣传仍是农业生产形势喜人,粮食高产的卫星是频放不停。最后付出了几千万无辜生命的代价,给新中国的成长史留下了极其悲痛的一页。但令人万分遗憾,事后我们并没有从大干快上、浮夸瞎吹、急功近利、污染环境、劳民伤财的“超英赶美”的大跃进闹剧中认真的反思自己的愚蠢,批判弄虚作假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危害,让自上而下的都有一种思错悔过的明智意识。由于没有这样的坦然面对,就孕育出了中国当下无处不假的社会乱象,这能怨谁?

中国老百姓真的是活得很累,每天睁眼开门就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提篮上街买菜购物,除了要防假冒伪劣,还得要提防扒手小偷,找补零钱时还要防假钞、假币。到医院看病还得要有火眼金睛识别庸医假药坑人、害人。就是在家中安居一隅的看电视,冷不防,就有坑蒙拐骗的不法之徒,上门推销所谓的高科技新产品。有时不买还不行,舍财事小,免除血光之灾才是不幸中的万幸。

毋庸讳言,一个“假”是早已无孔不入地渗透进了我们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且还横行无忌。刚开始,遭遇到假,人们还会跳起脚来骂几句,找有关方面断案评理。现如今,再摊到假,有的人连骂的兴致都没有了,也不愿意自己去当皮球被别人踢了。自个争得赢就争,争不赢就活该倒霉的怪自己的运气不好。想不到的是这世风日下的社会危机,却在有些别有用心人的眼里就成了大展拳脚,以达邪恶目的之良机。

前几天,有知名网站披露《骗子冒充司长骗到多地官员》说的是自2010年开始,一个宽皮大脸叫赵锡永的人自称“国务院发展中心研究员”、“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司长”在湖南娄底、云南昆明、玉溪等地行骗,不少政府官员信以为真,甚至聘其为顾问,一副活脱脱的哈叭狗嘴脸。让人困扰不解的是赵锡永这狂徒是打着国务院的大招牌骗府吃县,走了那么多地竟还没有那一级政府衙门多个心眼,对这大鸡脑壳打个直通电话进行一下了解,反正电话费也不用自己掏钱。可是偏偏“喜剧”就这样发生了,时间跨度长达三年。据悉,这西洋镜拆穿后,竟还无人报案。当然,这关乎着某些政府衙门及当事人的脸面,中国特色大家都可以理解。

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弄虚作假,大概就是秦朝阉宦赵高的“指鹿为马”。当然我们不能简单的把秦朝的灭亡同赵高此举联系起来,但至少可以表明赵高能在朝堂天子及文武百官面前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假话。居然,还无人敢吱声,这就已经显露出公义已失,败象已定,秦王朝寿终正寝的日子不远了。

有感于此,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没有说真话,道实情的现代文明的公民社会大环境,虚伪、蒙骗就将大行其道,愚笨自残的情景便可想而知。学雷锋搞了几十年,越到后来就越变味了。早有媒体披露学雷锋日为完成任务,平时门可罗雀的敬老院一下热热闹闹,有些大娘、大爷被一拨又一拨赶来的热情似火的年青人拉去一天洗了四、五次澡,这简直就成了笑话。

还有令人伤感的是学雷锋精神主要是助人为乐、尊老扶幼。但现实是有时大街上不幸有老人跌倒,可围观的人多,能伸手相扶的却极少甚至没有。世态炎凉到如此地步,学雷锋的口号喊得再响又有啥用?

当然,几十年来也有人借学雷锋这块金字招牌加官晋爵,这都是一种政治意识生态催生的必然现象。

可能最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学焦裕禄也搞了好几十年,到头来,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老百姓没见到多少。相反的像陈希同、陈良宇、薄熙来、刘方仁、成克杰、李嘉廷等大贪以及难以尽数的中贪、小贪更是层出不穷,这样的学习还有意义吗?还是有网友调侃得好“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宝森”,预防腐败局已试水六年,看来还要真刀真枪的继续努力呀!

从某种程度上讲,精神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有力保障,立道德牌坊作为一种宣传号召也是相当明智可取的。但关键的关键在于经得起岁月的磨砺冲刷而不变形,遭受非议质疑,去芜存精的难掩其光辉。如谈到文天祥、岳飞、于谦、袁崇焕这些爱国忠臣,我们除了肃然起敬,难寻溢美颂扬的再好词句。一贫如洗的海瑞是中国官场的模范典型,用老百姓现在的实诚话,只要我们的干部一半像海瑞大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早就实现了。

世间上最可怕的还不一定是假药、假食品,尽管它们有一定的杀伤力危害也很大。但范围毕竟有限,后果可以用数据说话。最可怕的大概是精神偶像的不真实,蒙尘或倒塌。这给广大信息不对称,心理不设防的国民,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那是相当的大。继尔就会造成思想意识形态方面的混乱,执政党的公信力下滑。解决这个难题的最好办法还是以壮士断腕之决心在思想意识形态方面来一场拨乱反正,使英雄模范人物回归理性平常,不再虚拟拔高,只有这样的实事求是,有血有肉。先进正确的思想意识才会在人们的心灵中潜移默化,生根发芽,从而转化成不需要任何口号的鼓舞,建设民富国强的大中国,每一位国民都将献出自己的力量!

【注:文中相关资讯引自颜昌海先生博文《青春雷锋》零票房诠释怎样一种奇迹?以及《博客中国》的相关报道。在此,一并致谢!】

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共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