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将为中国访客“速签”(图)

发表:2013-04-04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到2012年,英国政府向全球中国公民共签发28.3万个访问签证,同比增长了6%,学生签证增长了7%。

中国访客快速通道

报道说,内阁大臣特丽莎·梅(Theresa May)在日前提交内阁讨论的一份文件中提到:内政部将为中国签证申请人提供一个“快速服务通道”,以期在希望到英国进行贸易投资的中国访客中,树立英国的良好形象。

内阁大臣对中国访客签证政策的180度逆转引来了英国媒体的关注,今年早些时候她还曾公开否认签证系统存在问题,称这是令人“骄傲”的系统,并说那些指责的声音是在“散布有害信息”。

据内政部一位高官透露,梅这次的讲话意味着妥协,英国国内,指责的声音认为目前的签证系统阻碍了英国经济发展,英国非常希望签证改革的消息能够迅速的让中国人了解,特别是那些有赴英投资意向的中国人。

据报道,来自中国的高级商人不得不为签证而等待数个星期,抵达英国后还必须到当地警署排队报到,这样的待遇让财大气粗的商人们实在难以接受。

两年来,关于中国访客的签证问题,已经成为了英国内阁中最富争议和辩论次数最多的话题,原因是内阁大臣一直以恐危害国家安全机制为由,拒绝改变。

英国主流社会透露出这样的信息:中国访客的签证问题已经上升为关系国家经济发展的问题。那些有意向来英国投资的,来自经济蓬勃发展的亚洲国家的商人们,会首先被这样的签证系统吓到。
经济决定签证

今天,英国内政部的官方网页头条消息依然是关于中国访客的,文章说,近年来,英国向中国公民发放签证数量自2009年以来,一直稳步上升。2011到2012年,英国政府向全球中国公民共签发28.3万个访问签证,同比增长了6%,学生签证增长了7%。

移民部长马克·哈珀(Mark Harper)也忙着出来对中国访客表明姿态:政府正在不断提高在中国的签证服务,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公民仍然乐于选择英国作为旅游、考察及投资目的国。

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数据显示,英国目前是中国在欧洲的最主要投资国。中国投资者每年为英国创造2000个以上的工作岗位。中国投资重点目前集中在汽车、电信、媒体和制药行业等。

中国的高涨投资热情和英国经济现状却是冰火两重天,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2012年的最后3个月萎缩了0.3%。4月末,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英国GDP增长的初步估计数据。

如果一个国家的GDP连续两个季度收缩,就预示着这个国家的经济进入了衰退。英国经济如果在今年前3个月仍然萎缩的话,即将进入5年来的第3次探底。

英国总商会会长约翰·朗沃斯(John Longworth)说,调查数字显示了英国经济复苏之路曲折而漫长。

面对西方社会的普遍经济低迷,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在去年承诺改善中国访客的签证系统,以期待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

和邻国法国每年1.1亿的中国访客相比,英国差了几乎10倍,损失将近1.2亿英镑,面对数以亿计的英镑诱惑,英国首相卡梅伦、财政大臣奥斯本不止一次公开表示欢迎中国资本赴英投资,特别是英国目前急需建设的基建项目。

内政部这一次签证系统改革的妥协,可以看出联合政府面对财政危机在节流的同时也开始考虑向中国“开源”,前不久盛传的英国签证和申根签证的“两证合一”目前仍然没有下文,政府态度明确了,实际实施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