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英墓当年被砸碎的内幕

作者:马宁 发表:2013-04-07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在〝蜜月期〞时,中共于1962年将长白山天池,东侧的三座山峰划给朝鲜。之后朝鲜还想要东北的一些土地但没有得逞。从1965年开始,中朝两国在边界问题上多次发生争端。随著文化大革命的爆发,红卫兵在北京给贴金日成大字报,金日成大怒,下令砸毁境内的中共〝志愿军〞陵园,包括毛岸英的墓碑也被砸碎。

长白山天池被朝鲜瓜分

1712年,清政府与朝鲜官员在白头山分水岭确定界碑。天池原全属中国,中朝〝蜜月期〞,朝方派人来华,表示天池是〝伟大的金日成将军革命事业〞的发祥地,提出分其一角的要求。当时中共的最高决策者毛泽东考虑要当〝世界革命领袖〞,便同意了朝方的请求,同时连同分水岭东侧的三座山峰也一并划给朝鲜。朝方得到一部分天池后立刻将白头峰改名〝将军峰〞。1962年的中朝边界条约规定国境线通过天池,重申了清朝时的边界协议。

后来,朝鲜更得寸进尺,指示其驻华使馆向中方提出照会,〝严正声明〞说:黑龙江省一部分、吉林省大部分、辽宁省一部分历史上都是属于高丽帝国的版图,后为中国历代王朝所侵占,而今中国已是社会主义国家,理应归还这些领土。被拒绝后,朝鲜立刻跑去苏联,表示坚决站在苏共一边。

红卫兵在北京贴金日成的大字报 毛岸英墓碑被砸

1968年苏联入侵捷克斯洛伐克,朝鲜支持苏联的行动。

期间,红卫兵在北京贴金日成的大字报,扬言要逮捕〝走资派〞金日成。消息传到朝鲜,金日成闻讯大怒,下令砸毁境内的中共〝志愿军〞陵园,将墓碑统统砸烂,包括毛岸英的墓碑也被砸碎。朝鲜还向中方发出照会,要求将所有埋葬在朝鲜的中国士兵遗骨运回中国。

与此同时,朝鲜在边境挂起高音大喇叭,大骂大喊:〝金日成主席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甚至,在鸭绿江上展开〝驱水战〞,朝鲜士兵在江心筑起大坝,将水驱往西岸,给中国一方造成水灾。中国人也挂起大喇叭,骂金日成是〝朝修〞。在中共一方,一直是红卫兵和造反派叫骂,中共官方传媒始终沉默不语,两国关系陷入僵局。

20世纪70年代初,大国关系、国际战略格局均发生了重大变化,中朝高层又开始互访。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