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原铁道部刘志军亲信海外存款28亿美元

发表:2013-04-07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3月10日公布大部制改革方案正式取消铁道部之后,江派在铁道部“半壁王国”的各种惊人的贪腐丑闻一直被媒体和公众翻炒或曝光。近日在网络热传的一个帖子是:“刘志军下属被曝海外存款181亿!”

据《澳洲日报》报导,网名为“观世音童”的民众在微博爆料称:“原铁道部总工程师张曙光在境外存款28亿美元!若确实的话,折合人民币约达181亿元。如换成百元面值人民币,可以在北京和广州之间链接16个来回;用10吨卡车需要装21辆......如果你是白领,税后月薪5000元,你需要工作30万年;如你是小姐,接一次客赚500元,你需要接客3620万次……”

刘志军昔日下属张曙光在境外存款28亿美元是2011年其被双规时即已传出的旧闻。

2011年2月12日,新华网突然发出消息称,经中央纪委证实,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中国铁道部担任要员前后近20多年的刘志军嘎然落马。

仅一周之后--2011年2月19日,来自铁道部公安局的消息即证实,铁道部长刘志军的铁杆兄弟、号称中国高铁第一人的铁道部运输局局长、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被中纪委双规审查。据悉,张曙光是刘志军实施贿赂、分配高铁工程的执行者。两年多前张曙光被双规时便有消息透露,张曙光发妻在美国洛杉矶有三处豪宅,在美国和瑞士有存款28亿美元!‘

出生于1956年的张曙光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车辆专业,先后在沈阳铁路局、北京铁路局、京津城际铁路公司、高速铁路公司筹备组和铁道部运输局等单位任职。

原铁道部消息人士透露,张曙光和刘志军1997年已经认识。两人“关系非同一般,张是刘的铁杆亲信”。关键在于他是刘志军实施贿赂、分配高铁工程的执行者,能很好地执行刘的想法和命令。“刘志军爱好女色,张曙光就给安排。加上张和刘一样,在人际交往方面会来事,两人很对脾气。”

分管运输局的张曙光是原铁道部的实权派。从2004年中国高铁“第一标”开始,张曙光就处在中国高铁引进谈判的前台,他既是谈判的主持者,也是中方首席谈判代表。一名熟悉高铁招投标的人士表示,铁路配件厂家、机车制造企业、外资企业,如果想进铁路市场的话,没有张曙光点头,那是不可能的,张借机牟利。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