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江泽民 习近平比胡锦涛更胜一筹

发表:2013-04-07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在逐步接掌中共党、政、军大权的过程中,所推出的一系列的举措,被外界解读为直指江泽民。香港媒体分析认为,习近平上台后,采取了与胡锦涛完全不同的政治博弈方式,与江泽民数次交锋。评论指出,相比胡锦涛,习近平可能更胜一筹。

十八大后,出人意料的7常委人员组合,给人一种错觉,十八大的关键人选明显受到江泽民的左右。近日,香港《动向》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从胡锦涛十年任期中一直处于被江派人马架空的困境中,有外界观察家认为,习近平的权力将会小得可怜,而更悲观的预测,习近平可能成为末代皇帝,即使被架空,也不得不承受前代领导们造成的所有问题的终结性恶果。

不过,《动向》文章同时指出,十八大后,习近平与江泽民有过数次交锋。这一系列的举动,被视为对于江派的反击。

文章表示,由于习近平所展示出来的风格、手腕尤其是他对政治敌人作出的反击或者进攻,隐含着某些潜在的能量,使其可能成为中共政治的变数,相比胡锦涛,习近平反击江泽民可能更胜一筹。

习近平连推举措直指江泽民及其党羽

十八大后,习近平推出“改进工作作风”的“习八条”。“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被外界普遍认为是直接针对喜欢到处出风头的江泽民。

1月7日,习近平强势宣布年内叫停劳教,也被解读为直撮江派的死穴。

据悉,劳教制度是中共整个政法委的核心,过去十几年里,政法委的头目从劳教制度中获取了很多经济利益,并涉及活摘器官的争议中。分析指出,此番习近平拿劳教所开刀,就是变相针对政法委和周永康等人开刀,实际上是撬动了江泽民的根,江的最痛处。

随后,习近平的“老虎苍蝇一起打”,不管能打到什么成度,这句话的本身被认为意在敲打江家帮。

另外,分析指出,江派人马从军队核心层被清洗出局,使江派变成了“印象派”,只拥有表面的常委头衔独守虚名,实则已被困如孤岛,在少数要职上的零星安排,也是为防江派不致做出鱼死网破的过格举动。

在中共两会人事安排中,六名典型的胡锦涛团派官员两会上,进入中共“国家领导人”行列。其中,胡锦涛“人事管家”沈跃跃就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团派核心人物之一李源潮任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大总管”令计划任政协副主席;团派大将周强任最高法院院长,团派汪洋和刘延东出任国务院副总理。

路透社引述消息称:“李源潮将成为副主席,而不是刘云山。”“这是习近平的决定,是他强势的一个迹象,他可以对江泽民说No。”

文章指出,由于习近平所展示出来的风格、手腕尤其是他对政治敌人作出的反击或者进攻,至少证明了他并非某些人所认为的弱主。相反,他隐含着某些潜在的能量,使其可能成为中国政治的变数──即可能在政治和社会变化的关键时刻起作用,他的角色可能决定中国历史的轨迹。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体制内扳倒江泽民,并没有什么新奇的,因为权斗发生在中共身上,外界并不觉得奇怪,如果习近平为百姓着想,顺因民意,解体中共,那才是真的了不起,才是留名千古的佳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