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俄模拟攻击美驻亚洲神盾舰

发表:2013-04-07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情势紧张之际,竟传出俄罗斯军机针对美国在亚洲的神盾舰与飞弹防御设施进行模拟飞弹攻击,让外界质疑莫斯科当局是否真的有诚意重启与美方的国防会谈。

美质疑俄罗斯重启国防会谈诚意

华盛顿时报五日报导,根据美国官员指出,二月廿六日一架俄罗斯Tu-22M逆火式战略轰炸机对部署在日本外海的美军神盾舰进行模拟巡弋飞弹攻击。接着,在廿七日又对位于日本的美军飞弹防御基地进行模拟攻击,不过并未透露是哪个基地。美方情报搜集系统侦测到两起事件后,最近向国防部通报。

美方官员表示,不清楚俄罗斯为何要举行模拟攻击。不过,这或许代表俄罗斯已经将美国在日本或亚太地区美军基地的弹道飞弹列为目标。前布希政府的国防部副部长厄德曼表示,模拟攻击可能是要表达俄国对美国在全球的飞弹防御部署的反对与敌意。

美国飞弹防御署前署长欧柏林认为,俄罗斯无意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和美方就飞弹防御合作,因此美国对俄罗斯不该让步,应该追求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以保护美国与盟邦。

美国国防部上月廿五日表示,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ygu)致电国防部长哈格尔,表达有意针对飞弹防御议题进行高层会商,而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唐尼伦再过几周就要前往俄罗斯,希望有机会能和俄国重启会谈。

俄罗斯进行模拟攻击的同时,俄罗斯军情单位总参谋部情报局(GRU)也在四月一日宣布将在太平洋部署一艘侦察舰,监看美国在阿拉斯加与夏威夷的飞弹防御行动。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