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将领冷血言论惹祸 胡锡进忙洗地(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3-04-07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球时报》战略评论员戴旭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H7N9禽流感疫情在中国持续延烧,中国卫生当局认为疫情正处于散发状态,学者更指出应该慎防禽流感随天暖北移。但身为空军大校与《环球时报》战略评论员的戴旭,却于微博发帖宣称,“禽流感和非典一样,都是美国使用的生物心理武器。”他更称,“禽流感死不了几个人,连车祸千分之一都不到。”此评论一出引发各界批评。

专家:病毒传播快如“闪电战”

中国H7N9禽流感疫情于上海爆发,疫情快速蔓延。截至4月7日为止,中国确诊病例增至20例,其中10例在重灾区上海。目前官方通报共6人死亡,其中有4人在上海。中国卫生部发布消息宣称,目前疫情处于散发状态,但尚未发现人传人现象。

据香港媒体报导,H7N9禽流感死亡率约33%,远高于沙士10%的死亡率,至少有两名病人在病发7天后随即死亡。浙江浙大一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方强表示,H7N9病毒会使病人的病情突然加重,他更以“闪电战”来形容病毒致命的速度。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姜庆五则认为,随着气候由南向北逐渐转暖,必需提防禽流感发病地区随天候变化而北移。

戴旭:禽流感死不了几个!


@戴旭已经删除重发,但是网上截屏甚多

禽流感疫情于中国各地爆发,世界各国对此莫不严阵以待。而毕业于空军电讯工程学院和空军政治学院,军衔为空军大校,现任国防大学教授与《环球时报》战略评论员的戴旭,却于微博发帖评论禽流感事件,并宣称禽流感死不了几个。

4月6日晚间,戴旭于微博发帖对禽流感疫情发表评论宣称“对于最近风靡的禽流感,国家高层部门一定不要高调!否则就会像2003年的非典那样上当!当时M国为了打伊拉克,怕中国趁机采取其它行动,所以对中国使用了生物心理武器,中国举国乱作一团,正中M国下怀。现在,M国故技重施。中国这次要吸取教训,从容应对即可——死不了几个,连中国车祸千分之一都不到。”

戴旭宣称禽流感“死不了几个”的说法更造成许多网友的不满。财经媒体人罗昌平则认为戴旭的说法根本是反人类言论,他表示“戴旭今晚关于禽流感的这个言论,尤其是最后那句“死不了几个,连中国车祸千分之一都不到”,已经超出了做人的底线,是反人类言论。相信绝大多数军人不愿意为其背书,作为一名现役大校,戴某必须引咎辞职,并向逝者家属道歉。”

网友有预言

在H7N9疫情爆发后,网友李铁军于4月4日发帖称必定有人会将H7N9说成是美国发起的生物战,他表示“猜想过几天就该有左粪出来说H7N9是美帝发起的生物战了。”戴旭近日的评论也间接与网友的“预言”相互呼应。

作家天佑对于戴旭的说法表示愤怒更讽刺的说“戴旭上校说禽流感是美国的生物武器,是为了攻打朝鲜。我忽然醍醐灌顶,哇,原来黄浦江上的死猪是美帝空投的,被污染的地下水是美帝的代理人搞的破坏,至于北京的雾霾天气,那则是美帝使用地球物理武器发动的战争。戴上校太聪明了,一下子就发现了美帝的阴毛,我服了。”

胡锡进为戴旭“洗地”

对戴旭的极端观点,《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帖表示“一,我不同意戴旭对H7N9禽流感的评论,我认为他说的过于片面,我也不能相信他的分析。二,戴旭是一名军人学者,他参与公共话题的讨论应被鼓励。军人学者这些年参与尖锐话题讨论,总体上促进了中国的信息开放。三,戴旭观点不对时,自有舆论批评他,他的形象和信誉会付出代价。四,官方不应干预此事。”

“这个戴准将如此反人类 居然是促进了信息开放,开放中国法西斯主义的恶念吗?”@浦志强律师 @斯伟江深表质疑。

猫眼看人网友穿越冬天认为戴某的言辞无异于煽动暴力,官方为何不能对他干预?警惕!胡锡进以貌似中立的方式暗渡陈仓!

新浪网友历数胡锡进的“政绩”,认为此番胡的言论是给戴旭“洗地”:攻击盲人陈,吹捧西红柿(薄熙来),脚踩南方报,香港挑内斗,现在又洗地,厂公胡XX很忙。

据悉,戴旭已将备受批评的“死不了几个,连中国车祸千分之一都不到”等争议文字去除,并重新将其做为置顶文章,目前其微博的评论功能更因关闭而无法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