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倒于“红豆汤”的环保局长冤吗?(图)

作者:知风 发表:2013-04-0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背景】4月5日下午,河北沧县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邓连军环保局党组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其环保局局长职务,提交县人大常委会。此前,邓连军针对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村红色井水事件,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引发专家、网民炮轰。

--------------------------------------

说实话,一个环保局长,能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红色井水事件,因此丢了乌纱帽,别说冤不冤,这顶乌纱本来就是戴在一个“睁眼瞎”头上,值得质疑的倒是,这种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无德无能者,是怎么坐上沧县环保局局长位子的?但反过来说,在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的当下,又有几个环保局长因此丢了乌纱帽?比起在30万悬赏之下不动声色的环保局长来,“死”在“红豆汤”里的环保局长确实有点“冤”。


沧县环保局长邓连军“神言”: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看中国配图)

因水源污染问题启动对相关环保局长的免职程序,总体上说是及时和必要的。但问题在于,这个程序的及时启动,看上去不像是因为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村的井水呈现红色,而是环保局长邓连军的嘴巴“不干净”。他把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村红色井水事件,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连专家都看不下去了。尽管某些职能部门在诸多“应对”中,不乏强词夺理的狡辩,但总还有点“技术含量”,哪有如此睁眼说瞎话的?所以,邓连军头上这顶环保局长的乌纱,不像是丢在失职上,而是口不择言上。

如此说来,“死”在“红豆汤”里的环保局长就更冤了。假如这位环保局长不用“水煮红小豆”大放厥词,而是躲进转入“地下”的豪华餐厅喝红酒,用红酒来想象红色井水;如果再约请几位专家,研究一下喝几口红色井水会没事儿,岂不可以陶醉在“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的自得其乐中?

其实,环保局长邓连军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红色井水事件,只不过是一种利益使然下的口不择言;其为地方相关经济利益的无耻辩护,不过是对这些造成水源污染的经济项目的一贯的纵容和庇护的延伸,是对这些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的再次力挺。这本来就是在利令智昏下的放任自流,一旦酿成无可遮掩的恶果,谁能指望哪个相关部门能作出令人满意的回答?所以,不少环境污染问题,就连“水煮红小豆”的“解释”都没有。也许真是这样的“沉默是金”,也没有看见哪位相关的领导丢了乌纱帽。其实,在这些“沉默”中,因失职甚至渎职,涉及到的经济利益和政绩,如果用科学发展观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基本理论来衡量,用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来考量,其畸形和荒唐的程度,可能一点也不亚于“水煮红小豆”的妄言。

当然,因红色井水和“水煮红小豆”的荒唐比喻扳倒一位环保局长,也可当做一种相对严厉的追责。但是,这次“追责”如果是因邓连军针对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村红色井水事件,用“水煮红小豆”来解释,引发专家、网民炮轰,那么,只不过是为了平息舆论的喧嚣。实际上,在一种环境污染的事实面前,无需再等相关官员强词夺理,再次挑逗民意,直接让其回家“水煮红小豆”即可。这样的话,就不至于让“死”在“红豆汤”里的环保局长,看起来只是承担了嘴巴不够“环保”的后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