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病毒 引发生化实验争议(图)

发表:2013-04-08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7N9流感病毒的爆发,再次引发全球病毒生化研究工作的争议!流感专家表示,在实验室中研究H7N9如何转变为可在人与人之间互相传染的病毒,有助科学家评估病毒的危险性,并进一步着手开发应对药物、疫苗及其它医疗预防措施。部分科学家则担忧,制造出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病毒如同制造“生化武器”,落入恐怖份子手中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中国最新的流感病毒H7N9已造成多起案例及数人死亡,早在中国检验出第一起流感案例后,全球的流感专家即着手研究新流感病毒的DNA资讯,研究其演变成大规模传染疾病的可能性。目前全球科学家最想知道的事情是,H7N9病毒是否会突变成能在人与人之间快速传染的病毒。

荷兰的科学家已透过实验,发现在什么样的条件下,禽流感病毒是如何转变成能在人与人间传播,因为他们已经在实验室中制造出此种病毒。研究发现,某些基因突变能使动物病毒演变为人类病毒。科学家藉由了解此突变,进一步评估病毒的危险性,并着手开发药物、疫苗及其它医疗预防措施。

然而,这项病毒基因研究工作却极具争议性。美国生物安全国家科学顾问委员会表示,此研究成果若是落入不法份子手中,他们发动“生化战争”的后果将不堪设想。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流行病毒学家巴克利强调:“让人担忧的是科学家可能正在制造一个危险的怪物。”

美国疫苗研究基金会主席威哈伯森也表示:“地球的人口密度从未如此的密集过,民间科学家研究如何让微生物变得更加危险,是否真的得宜?”

荷兰伊拉斯莫斯医学中心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研究员在2011年发现如何让H5N1禽流感病毒突变为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染的病毒,立刻引起美国生物安全国家科学顾问委员会的紧张,并且史无前例的禁止其研究成果的发表。研究团队制造出的H5N1突变病毒,可让哺乳类动物藉由空气中的飞沫互相传染。

此一隐忧已让全球科学家达成停止病毒突变研究一年的协议,但最近在中国爆发的流感,又让科学家跳出来说话。“H7N9的出现显示流感病毒将定期从动物中产生。”巴克利补充说,“我们不知道它是否有人际传染的能力,或当它到达人类寄主时是否会因不能越过的障碍而死亡。”

荷兰的流感专家奥斯特豪斯说,中国H7N9病毒出现令人担忧的突变,了解它的潜在危险是很重要的事。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