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眼中十件在中国最不该做的事(组图)

发表:2013-04-09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人眼中十件在中国最不该做的事,不懂就惨了

两个概念主导中国的社会生活;面子和关系。良好的行为将对访问中国的客人有所帮助。

当事情不顺时,不要公开批评,甚至大声斥责一个中国人。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比公开曝光更糟糕。

当问题无法解决时,你也不要说“不”,这关系到中国人的面子。你应该改变说话的方式:我会作出任何尝试,但它将是非常困难的。


当中午你要做些什么事时,不要阻碍中国人的午休。他们在幼儿园时就被灌输,午睡有益长寿和健康。


不要随随便便穿衣出门。对中国人来说,出国时应展示最好的一面,包括好衣服。漫不经心地穿衣有失面子。


当你认识一个人时,不要忘记递上名片。名片展示了一个人在社会上的位置,能得到应有的尊重。

当你和中国人谈话时,对他提出的私人问题不要回避。对中国人来说,薪水和感情不是私人问题。他若问你超过30岁仍单身吗?你可以说你结婚了。否则,你在中国人眼中是一个可怜的人。

当你坐在餐厅里,不要剩下空盘子。在中国,空盘子是个信号,说明主人没有足够食物来满足饥饿的客人。也不要将筷子插入米饭,这象征死亡。还有一个失礼是分开结账。在中国,始终是“一人为人人式的”结账,这样可以培养关系。所以,你要为整张桌子埋单。

如果你被一个朋友邀请,不要立即接受。到家里的邀请是一个伟大的荣誉。最初拒绝,表示你非常在意这个邀请。在接受邀请前,你至少应该礼貌地谢绝一次。

如果你邀请人吃饭,不要忘了座位。在中国待客,座位安排反映了社会地位。你座位旁边的两个位置是最重要的。你得仔细想想客人坐在哪里。

如果你拿着一张地图迷路了,不要问中国人。很多中国人不会说英语,有些人甚至看不懂地图。但中国人又怕丢面子,喜欢“帮助”别人。因此,你应该多问几个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