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辑:“铁娘子”生平回顾(组图)

发表:2013-04-09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追忆玛格丽特·撒切尔

玛格丽特·撒切尔4月8日因中风去世,享年87岁。撒切尔不仅是英国首位女首相,更是20世纪世界政坛上叱咤风云的人物。现任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撒切尔是英国和平时期最伟大的首相。

平凡的出身

原名为玛格丽特·罗伯茨(Margret Roberts)的撒切尔夫人于1925年10月13日出生于英国肯特郡的格兰瑟姆。她的父亲阿尔弗瑞德·罗伯茨(Alfred Roberts)是杂货商人,母亲是派翠丝·罗伯茨(Beatrice Roberts)。照片中另一名年轻女性是撒切尔夫人的姐妹莫里埃尔(Muriel)。她的父亲曾是地方议会议员以及卫理工会派的世俗传教士。父亲阿尔弗 瑞德对她日后的人生和推行的政策起着莫大的影响。

1943-1947:在牛津的岁月

撒切尔夫人曾在牛津大学萨默维尔学院攻读自然科学,并主修化学。她后来成为牛津大学保守党协会主席,也是第三位担任主席的女性。

前期政治生涯

撒切尔夫人在1950年和1951年参与英国大选,作为保守党候选人角逐工党票仓达特福德选区席位。虽然竞选失利,但这名最年轻的唯一女性参选人吸引了媒体的主意。

人生的重要伴侣

1951年,玛格丽特·罗伯茨与离婚商人丹尼斯·撒切尔(Dennis Thatcher)结婚,后者资助她攻读法律并报考律师资格。她在1953年取得税务律师资格。同年,撒切尔夫人诞下一对双胞胎儿女,取名为Mark和 Carol。在她的政治生涯中,丈夫丹尼斯一直在背后给予支持。

从参政到掌权

1959年,撒切尔夫人代表保守党出选芬利奇选区,成为英国下议院议员。1970年,首相希思(Edward Heath)任命其为教育大臣。1975年她在保守党选举中击败希思成为该党领导人。1979年保守党赢得大选,撒切尔夫人成为有史以来英国第一位女首相。

铁娘子

1979年撒切尔夫人执政后,她承诺保守党将降低税收、减少公共开支,让民众能更容易买房,并且约束工会力量。她因为强硬作风而获得 “铁娘子”的称号。

福克兰群岛战争胜利

1982年阿根廷入侵福克兰群岛,撒切尔夫人派遣英国皇家海军夺回群岛的决定,使其声望和支持度大幅提升。福克兰群岛战争的胜利更帮助保守党在1983年压倒性赢得大选。

冷战盟友

撒切尔夫人在冷战时期与美国前总统里根结成了特殊关系。里根逝世后,她形容里根是“赢得冷战”的伟大美国人。而里根夫人在得知撒切尔夫人死讯后则表示,里根与撒切尔是“政治上的灵魂伴侣”。

逃过死劫

1984年10月,爱尔兰共和军在英国南部布兰顿的一间酒店策划了爆炸案,这间酒店正是共和党大会的举行地点。撒切尔夫人幸运逃过一劫。爆炸中共有5人丧生,包括内阁成员泰比(Norman Tebbit)在内的多人受重伤。

卸任首相

虽然1987年撒切尔夫人赢得第三次选举,但在面临种种挑战后,1990年她辞去首相职务。约翰·梅杰被选为她的继任者。1992年英国女王为其封爵,成为终身贵族。

健康渐走下坡

1995年撒切尔夫人获颁发嘉德勋章,并成为撒切尔女爵阁下。卸任首相后的10年间她仍涉足政治,最后因健康状况不佳而被迫退休。在经历多次轻微中风后,医生建议她不要再公开露面发表演说,而她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虚弱。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