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肾亏信号 你一定要注意(图)

发表:2013-04-09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是人体先天之本,肾气旺盛充足,身体就健康;反之,各种疾病就会找上门来。特别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功能如月经和生育就容易损伤肾气,加之工作劳累,就更容易伤肾,造成肾亏。快来检查看看你身体发出哪些肾亏信号吧!

(网络图片)

1、“性趣”下降、抑郁、焦灼、心慌等

女性一旦得了肾虚,就会出现月经不调、性欲跌落等症状,经常感到疲惫不堪。经常觉得有团无名的火积压在心中,想发泄却没力气。独处的时候经常有莫名的心慌感。

2、免疫力下降,耳鸣,鼻塞

女性肾虚会比以前容易感冒,而且一感冒就鼻塞,流鼻涕,咽痛,肾虚的症状明显。坐、蹲的时间稍微长些,直立后会感觉两眼发黑、头晕耳鸣。

3、贫血

贫血的患者经常会去血液科就诊。其实,肾脏除了有排泄废物等功能外,还有分泌造血激素的功能,贫血也是肾功能损害的一大信号

4、精神没劲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去,会出现精神不振、疲劳、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也会有没劲儿的表现。有些患者会以为是过于劳累,或是其他原因,而忽视肾脏问题。

5、小便有泡沫

尿里有泡沫的原因有很多,肾病也会引发这一现象。如果蛋白质从肾脏漏到了尿里,尿就会起许多泡沫。

6、排尿量不正常

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数大约为4-6次,尿量约800-20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和尿量过多或过少,就要注意了。

7、眼睑浮肿

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肾虚的信号,说明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功能正在减退中。

8、食欲不振、恶心、胃疼、腹痛腹泻、便秘等

女性肾虚患者一日三餐,进食甚少,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经常味同嚼蜡。食生冷干硬食物则感到胃部不适;女性肾虚患者常出现尿频症状,在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在3次以上;小便无力,淋漓不畅,大便粘滞不畅。

9、失眠、浑身燥热、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下降

肾阴虚的女性心情容易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工作是老是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明显下降。且常常失眠、做梦。此外还常常感到腰膝酸软。

10、畏寒怕冷,腰酸背痛

女性肾虚患者比一般人怕冷,总是要比别人穿得厚;没有风湿或外伤,却常感背部不适、胸部有紧缩感、腰背痛、不定位的肌肉痛。女性肾虚患者即使不提重物,走到三楼就两腿无力;坐在椅子上看电视,超过2个小时就觉得腰酸。

11、脱发增多

你曾拥有一头人见人爱的乌黑长发,可是最近它是否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最好的洗发护发用品,一星期一次的专业护理,挽救不了你头顶的尴尬局面。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