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神祕北韩 大饥荒致百万人口饿死(图)

发表:2013-04-10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壤,北韩民众走过新建的一座地下通道。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导,北韩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具神秘感的国家,外界对它几乎一无所知。我们不知道它的核专案进展如何,它的统治阶层,它的导弹射程,它隐匿在地下的工业设施,一切都笼罩在迷雾之中。随着近期朝鲜半岛局势的不断升级,并且联合国已经通过针对北韩的空前严厉的制裁措施之后,外界迫切想知道现任北韩年轻的统治者金正恩是否将会沿着向外界施加威胁和不断发出最后通牒的危险道路继续走下去。在这种背景下,国家地理整理出了一份表格,展示我们目前确实掌握的有关北韩的知识。

地理情况北韩全境超过80%的面积被山区和高地占据,当遭遇严重的干旱或洪涝灾害时,这个国家的本就捉襟见肘的农业生产就很容易陷入困境,从而导致时常发生的食物短缺和饥荒。

预期寿命:北韩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约为69岁,比南韩平均要短11年左右。这个国家面临的最严重健康威胁是饥饿。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北韩发生的一场大饥荒造成大约250万北韩人死亡,这几乎相当于每10个北韩人中就有1人被活活饿死。根据一项联合国的最新报告显示,在北韩有高达2/3的人处于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状态。

边境控制:北韩和南韩之间大约148英里(约合238公里)长的边境线可能是全世界武装最为密集的地区。据估算,在北韩总共大约2500万的人口中有至少100万人是军人,其中的很多致力于威胁和监控自己本国的国民。

出入境管理:北韩的边防士兵们接到指令,射杀任何企图偷偷进入或离开北韩国境的人。大陆是北韩人外逃的最常用路线。在所有冒死逃离北韩进入大陆的难民中有大约80%是妇女。

劳改营:北韩境内大约有20万人被关押于大量秘密劳改营中。

节假日:4月15日是北韩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诞辰纪念日,因此这一天在北韩被视作是需要进行最隆重庆祝的全国假日,并被正式冠以‘太阳日’的官方名称。在这一天整个北韩都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如规模巨大的舞蹈表演等等。据估计,在2012年举办的这一节日的庆祝活动共花费了大约20亿美元。

假币:美国政府指责北韩运营着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假币制造体系。有传言称北韩曾经花费超过700万美元购买了凹模印钞设备,这种设备和美国政府用来印制美元的设备是一样的。根据一些线索显示,北韩的假币制造主要集中于100元的美钞纸币。

时尚:在北韩,穿着牛仔裤是犯罪行为,因为它像征着北韩的敌人——美国。

旅游:每年都有数千名游客透过北韩国营旅行社的组织进入北韩境内旅游,但是南韩游客被禁止入境。除此之外,北韩禁止普通民众与外国游客之间任意交谈,事实上根据北韩法律,民众未经许可与外国人交谈是非法的。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