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日剧雷人不断 疑为政府补贴粗制滥造(图)

发表:2013-04-11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现裸体画面的抗日剧。(happy张江微博)

在中国大陆,网民爆料,国产抗日题材电视剧出现裸体女向八路军敬礼的雷人画面,引发热议。有人指责,国产抗日神剧层出不穷,疑似因有政府补贴,大量粗制滥造。有民众呼吁停止此类影视剧的拍摄。

近来中国各大卫视都连番播出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但许多被民众惊呼剧情太雷人,不仅违背历史还超乎常理。

抗日剧出现裸体引热议

星期一微博网民“Happy张江”在微博中贴出一组照片称是抗日剧的拍摄现场,图中可以见到一位背对摄像机的全身赤裸的女子面对着多名身穿八路军服装的男子相互敬礼。

不少人表示,无法接受这样的剧情设定。他们说,不知道导演和编剧的脑袋里想的是什么。

网民“美国喜羊羊”说,“老梗都用完了也不至于如此推层(陈)出新靠情色博眼球。”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周三告诉本台记者,当局可以以文艺的手法挑起民族情绪。

“文艺在中共来看就是一种工具,是为政治服务的一种工具,通过文艺来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过去五六十年代就把地主和资本家抹黑。现在他们就要将日本进行抹黑,这是他们一贯的做法。文化也要为政治服务,他们不惜造假通过这些抗战的影视剧来制造一些假象来达到他们的要求。”

抗日神剧不断出现

而就在不久前网民就发现已经在全国卫视中播放的抗日电视剧《箭在弦上》中女主角遭到俘虏之后遭多名日本士兵轮奸,突然间女主角起身用箭矢刺死多名敌人,之后又连发数箭射死十多名日本士兵。更有剧集当中,上演抗日英雄手撕日本鬼子、手榴弹丢飞机、飞刀敌炮火、空手夺枪的戏码。甚至还有的剧集中,角色的着装被批评是奇装异服,场景还出现抗日年代根本没有的机车。

政府补贴导致大量粗制滥造?

许多民众对于这类电视剧遭人反感还继续热拍的现象感到不满,有网民先后在网络中解答说,“只要拍摄爱国题材的电视剧,广电总局都会给出相应的补贴来奖励拍摄”。

许多人认为这类国产电视剧的泛滥极其误导大众,在某程度上甚至破坏中日关系。

中日关系持续引起各界关注,日本前眾院议长河野洋平将於本周日起率团访问中国三天。日方希望能和国家主席习近平或总理李克强会谈。河野洋平是自民党内鸽派政治家,主张对中友好,不少评论认为他的到访将有效改善中日关系。

长期关注中日关系的香港时事评论员李国成周三告诉本台记者:“这些不是官方的行为,都是民间的,民间的讲不了什么话,官方不接触都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官方正式交谈才能解决问题。现在民间说友好都是一些外围的机构来交流,就算战争的时候也会有友好的机构来往的。这些交流只能缓缓紧张关系,实际上的东西没有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