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幸福的五大必然律(图)

作者:易孑草 发表:2013-04-11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是维持婚姻家庭稳定最大的支柱是情感,而情感只是人性发挥效用的一种必然

情感因相互依存、相互在乎、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而滋生,因爱而升华。所以,法院判决离婚的唯一标准是情感破裂,而不是说,在婚姻关系中,物质分配不公,或是其它。因之,不懂得在婚姻中培养情感、增进情感、维护情感的人,绝不会获得婚姻的幸福,如果我们的行为让情感蒙羞,即使一方还有爱,也可能导致婚姻关系的终止。即使离婚时,有的人取得了离婚的物质“红利”,也算是最大的失败。

二是财产个人所有权或获得预期,在婚前就被推到前台,就一定会将情感挤到物质的空隙中去,让情感产生窒息

表面看,害怕男方甩了你,让你财色两失,于是你就在财产上精明一下。但事实上,这种态度已经轻簿了情感,可以说,你在财产上的精明,正体现了你在情感上的糊涂和缺少认知。女人嫁给男人,也就是组成家庭,家庭中的成员就是一家人,所以才有共同财产的说话,女人嫁给男人,往往说找依靠,这本身没有错,但什么是可以依靠的,绝不仅是钱和房子等物质,我想最可依靠的是情感,这是婚姻本身的依靠,也是双方能够幸福的基石,是最大的依靠;其次,是双方对婚姻的责任,在情感变化时,男人还讲不讲责任,也决定婚姻是否能够稳定和被挽救,当责任不再时,最后的依靠就是良心,男人是否有做人的良心,是否本性善良,这决定着婚姻陷入危机时,是否还有转机,以及清算时,处置是否公平。你可能说,良心、责任、情感以及爱,都是浮云,唯有房产、存款才是可靠的东西,如果这样认识,你就不必结婚了。对这些都怀疑的人,你还有必要组成家庭吗?再说,连男人是否善良这最后一道关你都没把握,你谈情感不是很空洞吗?这点了解都没有的话,你在婚姻中只会是无头苍蝇,你的婚姻会好吗?

三是婚姻需要我们足够的诚心和全身心的交付,而不是在开始时,我们就想着逃跑时我该占有什么或带走什么

精明让情感往往无地自容。虽然,封建社会,说女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把女人当作男人的附属物对待。但这种观念下,婚姻却是超常的稳定,因为女人不必考虑逃跑的事。在现代婚姻中,女人不是男人的附属,但确需要对婚姻本身,交付绝对的诚心,而不是谈判式的讨价还价,与先谈条件而后再签协议的那种精明,因为情感把两个人结成一体,何来你我?结婚过后,夫妻应当是最亲的人。再就是所谓的爱,就是把生命都可以交付给对方,又何须害怕自己在物质上的损失呢?夫妻该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但我们在结婚之前,就将之变成交易,这本身就让婚姻失去了升华可能。是我们的俗气让婚姻丧失了情感和爱,只能容下房子和存折的婚姻,不是太可悲了吗?

四是面对情感矛盾和问题,需要的是补过或是解套,那种推卸自我责任,责怪对方的做法,总会让事物走向反面

“吝”生“凶”,说的是出现问题,你总是害怕自己失去,却不知自己反省,往往让事物走向反面。而“悔”生“吉”,是说你有了错失,知道悔过,从而进行补救,往往让事物走向正面。比如,你身体上有了伤口,你总是去抓,或是把痂揭开,极有可能感染,或是让伤口扩大,正确的做法只是给伤口上药。又如,看起来很牢固的堤坝,年久失修,也会酿决堤大祸。看起来,不是很坚固的堤坝,你注重检修和加固,往往会平安无事。情感的理也正是这样。认识不到情感的规律,让我们面对情感,只是看起来聪明,实质上是大糊涂,表面聪明的结果往往是离婚。过于精明,只会在小事上计较,会在大事上糊涂!

五是将情感运用于物质,是一道乘法运算,而物质计较作用于情感,只是一道除法运算,要求的物质(除数)越大,情感就成倍减少

如果你对婚姻最后一点信心都没有,谈婚论嫁就只是无聊的讨价还价,这样的婚姻本身就是残次品。如果你觉得婚姻只是假象,财产才是真实,那又何必对情感抱有幻想呢?当你太过计较物质的东西,别人对你产生戒心,那只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关系。如果出门在外,别人对你的包看了又看,你会心里踏实吗?情侣之间,结婚前就计较物质利益,肯定把两人陌生化了。那种还没结婚,就想到离婚的人,可能是被蛇咬怕了的人,但也同时说明他是对婚姻没有诚意的人,因为她们信奉的神只是财产利益。法律对婚姻是保障的,并不需要我们在结婚前,将之做为先决条件提出来,如果你一定要把离婚预期的物质保障提到先决条件上来,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想利用婚姻赚一把呢?真正相爱的人,往往能够幸福,不是说他们不精明,而是他们因爱看淡了物质,甘愿糊涂,让情感主宰一切,我的生命都可以交付给你,还有什么是我自己的呢?你拥有更多,才是我拥有更多,你快乐才是我快乐。夫妻本是一体,将情感运用于物质,是一道乘法运算,自然有乘数效应,而将物质精明作用于情感,只是一道除法运算,要求的物质除数越大,情感就成倍减少。懂得付出的人,才容易得到,总爱索取的人,得到总是有限,甚至难以得到。在情感中善于付出的人,得到的是无价的幸福,以情感的名义索取物质的人,总会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与真正的幸福,背道而驰了。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