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西雅图过60岁生日

发表:2013-04-11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星期天,女儿和女婿带着我们老两口先逛西雅图商场买“老年货”,后进餐厅吃自助餐,也算过了一把洋人过生日的瘾。

说起来上个星期天是我老伴的60虚岁生日,而我的60周岁生日是去年在国内过的。当时,女儿就向我许过愿,等我来西雅图时再给我补过一次。也是女儿“偷工减料”,赶上她妈过60虚岁生日,她就主张给我俩一块过60岁生日。呵呵,和老伴过了大半辈子了,还是头一回一块过生日。更有意思地是老伴紧赶慢赶。终于赶到快60了,也算和我同岁了,哈哈,这辈子也算没有白白的“同睡”!当然,这些都是玩笑话,女儿女婿的心愿咱还是领情的,总还记得给爸爸妈妈过生日嘛!

星期天下午4点来钟,我们就带着两个外孙女出发了。女儿的想法是领我们先逛逛商场,给我们买件纪念品,再请我们进饭店吃顿“可口”的。

说来也巧,我们去的那家商场这两天正在打折促销,尤其是一些老年商品一般都便宜百分之五十至七十。说实在的,我这个人最不愿意逛商场,有时候老伴买回来衣服我都懒得试一试,为这还没少伴嘴。这次是女儿领咱逛商场,无论如何也得看一看。这一看,还真发现不少有意思的“老年货”。有一种老年人用的所谓智能手机,可以根据老年人的听力和打手机的环境自动调节音量。这种手机还有定位功能,如果迷路了,儿女很方便就能找到,患上老耳聋或痴呆的老年人最好有一个。有一种夜光伞,也是专门给老年人设计的。这种伞顶部安着一盏灯,与装在伞柄里的电池相连,打开伞时,按动开关,灯泡就会亮起来,晚上老年人打着这样的伞出门就不用带手电了,还能提示年轻人打伞的是老年人,设计虽然简单,使用还真方便。还有一种防摔服,看上去和运动服没什么两样,据说只要老年人不小心摔倒,这种衣服就会马上充起气来,如同汽车相撞时弹出的气囊一样,保证老年人的安全,有高血压、冠心病、脑供血不足等疾病的老年人出门真该有一件。上面说的那几样东西虽然不错,要么咱们国内用不了,要么俺们用不上,反正我是一样也没动心。让我看上的是一种防疲鞋,据说这种鞋的底部有一种电磁片,能够促进血液流通,减轻疲劳,缓解失眠。我倒不是看上了这种鞋的防疲功能,而是看上了它的缓解失眠的功能。因为,我这个人当年常常加班赶写材料,当了大半辈子的“夜猫子”,落下了个失眠的毛病,如今是不吃安眠药就难睡觉,也许这种鞋能对失眠有帮助,就让女儿买了一双。老伴看上了最便宜的一种老年货----老年乒乓球。这种乒乓球比正常的球大了近一倍,球速当然更慢了,更适合行动反映都比较慢的老年人。其实我老伴的乒乓球打得还是不错的,年轻时在全国铁路系统的乓乓球比赛中得过好成绩。现在退休了,常跟一些老伙伴们玩,很少有对手,要是用这种老年乓乓球玩起来,兴许打的回合还多一些,于是一高兴就买了两盒。

逛完商场,也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们全家进了商场附近一家很有名的自助餐厅。这家餐厅是华人开店,不但有正宗的中餐,还有日本料理和西餐,总共有一百多道菜,尤其是螃蟹、龙虾、生蚝等海鲜可以管够吃,每人只收20元,可以说是物美价廉,因此宾客总是满满的。女儿提前预订了这顿饭,一进餐厅说明了情况就被领到了预定的座位。这顿生日晚餐格外丰盛,我们挑可口的中西餐和日本料理都装了两大盘,又全装进了肚里。席间,3岁的大外孙女还给我们唱了生日歌,我和老伴也卖了一把萌,和大外孙女一起轻声唱了那首她最爱唱的“我是天上的小蜜蜂”,全家人真是其乐融融。到了买单的时候,没想到我们6口人才收了3个人的钱。一打听才知道,四个人以上给老人过生日就餐,“老寿星”可以免单,60岁以上老人就餐可以优惠百分之十五,3岁以下儿童不收费,3岁以上7岁以下的儿童只收3元钱。这些尊老爱幼的优惠条款,使这家餐厅不但赢得了赞誉,也赢得了更多的食客和效益。对于我家这顿生日宴来说,这样一来老伴免单了,小外孙女还不到1岁也是免单的,3岁的大外孙女只收3元钱,我也享受了优惠百分之十五待遇,总共才收了60元。这顿饭吃的可以说是不但让人“肚子快乐”,也让人的“钱包轻松”!

当乘车回家的时候,我望着车窗外的灯红酒绿,心里的感触真是颇多,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生日呀!

来源:美国中文网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