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凤凰古城大罢市 抗议门票制度损生意(组图)

发表:2013-04-12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1日,湖南凤凰县凤凰古城上千商户、游客,于景区内的北门码头边聚集抗议,不满景区突然实行门票制度。(参与集会人士摄)

湖南省著名旅游景区“凤凰古城”,周三开始实施148元的门票收费制度,引发景区内上千商户及营业人员不满,集体游行抗议,与大批在场戒备的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商户指有八成店铺关门罢市,批评政府缺乏谘询强行收费,导致游客量锐减,影响生计,但官方指是次游行由无证导游组织。

凤凰县著名旅游景点“凤凰古城”,继商户周三曾到县政府前静坐抗议后,周四早上,上千商户、观光船船主、游客等,于景区内的步行街游行,最后到古城内的北门码头集会,抗议政府日前实施门票收费。

区内一间小食店负责人徐女士向本台指,实施门票收费,除了直接令店铺生意减少,就连周边的附带消费活动亦深受打击,所以才激起如此大的反对声音。

徐女士:罢市抗议主要是周边的农民,因为他们不再耕作,在江边开小船(载观光客),现在就是影响到他们,还有一些不正规的导游,现在他们也没有生意做了。


凤凰古城八成商户,不满景区收取入场费,于是关门罢市。(参与集会人士摄)

她又指,当日关门的商户多达八成,至使热闹繁华的古城老街,顿时显得冷冷清清。不满门票收费是商户其中一个关门原因,其次是担心有人伺机破坏。

徐女士说:路边那些当道的店铺、几乎全关了,不开门怕有人会闹事来砸店,所以我们都关了一下。

另一商铺负责人马女士表示,门票收费于周三实施后,商户均异口同声指,生意急跌三成。她指,景区管理公司及政府旅游部门,从未就实施门票收费,向商户作谘询,枉论收费原因,她只知道,收费带来的负面后果,全由商户承受。

记者:你们的生意真的差了很多吗?游客减少了很多吗?
马女士:肯定了,现在生意不好,团体游行没有少。
记者:那就是个人游少了?
她说:对、对、对。政府要收每人148元,四月十日开始收的,那肯定贵了,光逛城都要收那么贵。
记者:提出收门票前,政府有跟你们商量过吗?
她说:没有商量,就是独断独行。


,政府派出防暴警到场维稳。(参与集会人士摄)

在游行期间,当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及城管在场戒备。官方媒体引述一旅馆老板指,在游行过程中,双方曾有肢体接触及冲撞行为,但报道并没有说明是否有人受伤。报道亦引述凤凰县负责人表示,是次游行是无证导游及拉客人员组织商铺关间,抗议新门票制度,当局将做好新规解释工作。

本台致电凤凰县旅游局查询,但电话无人接听。景区售票处的人员表示刚实施门票收费,但未能解释原因。又强调景区运作正常,不受罢市影响。
职员:我们这个景点,现在是要买门票的。
记者:那是为何突然要收148元。
职员:这是我们县政府的决定,作景点的一个统一收费。
记者:这次又罢市抗议,给了148元还可以过来看甚么?
职员:现在,现在,没有甚么事了,景区内是没有问题的。

据境外维权网站《维权网》报道,凤凰古城千人集会期间,大批警员到场维稳,期间发生冲突,一名女子被警员殴打流血,有围观群众欲拍照时,被便衣警员要求删除照片,并抢夺手机,有围观者被警方带走。

按凤凰县政府规定,4月10日起,每位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区的游客,都将收取148元的九景门票,景点包括东门、北门码头、沈从文故居、东正街、老菜街等,有游客指责实施门票收费已不合理,还须付九个景点门票,实在有点离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