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过的都比我们好!脱北者食草填饱肚子(图)

发表:2013-04-13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长期发展国防武力,却忽略民生问题,导致近20年来,有成千上万的北韩人因饥荒而丧生,就有军事专家统计,北韩如果发射飞弹,可能要花费800亿韩圜,相当于4.4亿人民币,如果这些经费用来买玉米的话,大概可以买23万吨,可以让北韩人民吃7个月左右,但有人难忍饥饿,决定冒生命危险逃离北韩,CNN记者就访问一位脱北妇人,她逃亡之前饿到没饭吃,只好拔路边的草来填饱肚子。

天才朦朦亮,两个人影穿过冰冷河水,全身上下只带着简单的行囊,因为他们正从北韩冒险逃往大陆,他们还买通边境士兵当掩护,帮忙用布把沙地上的脚印擦掉,要覆盖逃亡证据,而像这样的“脱北者”,其实并不少。

脱北妇人:“我们的家人决定要自杀,因为我们已经3天没东西吃了,我们真的要饿死了,家人说我们不如死了吧,可是我想要活下来。”

这名妇人才刚从北韩逃出,目前暂时居住在南韩,会让她冒着生命危险“脱北”,实在是因为无法再忍受饥饿,因为在北韩食物相当缺乏,北韩的粮食价格1年内涨了3倍,为了求生当地民众已经“饥不择食”。

脱北妇人:“为了生存我必须吃草,人们拔草和叶子,然后把他们做成汤。”记者:“妳认为金正恩是什么样的人,而他这样威胁为的是什么?”脱北妇人:“金正恩极力想要跟他爸爸一样,还让北韩人民分心,无法正视自己国内的问题。”

重国防轻民生,导致北韩人民生活困苦,像这样的“脱北者”,绝对不是唯一一个。脱北者李炫秀:“那封信是他同事姊姊寄来的,信上写着‘当你读到这些字的时候,我们一家五口已经离开世界了,因为我们已经足足饿了2周,我们5个人全倒在地上,身体虚弱感受死亡逼近’。”

她是李炫秀,14岁就从北韩逃往大陆,从小认为北韩就是“世界上最棒的国家”,然而90年代一场大饥荒,完全颠覆她的看法。脱北者李炫秀:“超过1百万的北韩人民,因为那场饥荒而死亡,而许多幸存者,靠着吃草抓虫嚼树根,才活了下来。”

就有南韩的军事专家统计,北韩穷兵黩武代价可不少,如果北韩发射,两枚舞水端中程飞弹,加上4、5枚枚芦洞和飞毛腿飞弹,投入的燃料等费用高达800亿韩元,相当于台币21亿多,如果这些费用,用来买北韩人民主食玉米,大约可以买23万吨,可以供人民吃7个月左右。

这是“江南style”,南韩最流行的歌曲,但对北韩人来说,还必须透过走私DVD才看得到,电视上头挂着金正恩和金正日的照片,跟江南大叔的音乐,形成讽刺又强烈对比。

原标题:难忍连3日饥饿 “脱北者”食草填饱肚子

来源:TVBS-N 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